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暴跳牛的心情罐子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兒童禪修精選‧亞馬遜4.5顆星評價☆ 親子共讀:有效的情緒引導、同理關懷,讓孩子恢復平靜!☆ 簡單材料,和孩子一起製作「心情罐子」;每天只要幾分鐘,不再煩亂暴躁。【愛發脾氣的暴跳小牛】「這一切都要從某一個很討厭、很倒楣的日子開始。那一天,每件事都不對勁!」繪本的主角是一隻擬人化的小牛。他做了惡夢,醒來卻找不到媽媽;妹妹在他的滑板上亂畫;他扯了妹妹的尾巴,妹妹故意絆他一跤,他又把妹妹的洋娃娃頭髮剪光;於是,他就錯過了上學的公車,只好在下雪天騎著腳踏車上學……。小牛彼得的心情變得超級差,「超級火大的!啊!!我再也受不了了!!」!他拿起棒球,砸向窗戶――故 意 的!媽媽只好請牛爺爺出馬,來解救暴跳小牛。爺爺不僅傳授小牛恢復平靜的祕訣,更教他製作好玩的「心情罐子」,可以清楚看見心裡到處亂飛的生氣念頭。這個「心情罐子」裡,到底裝了什麽神奇的東西呢?【在抒發與專注中,平靜下來】作者本身是五個孩子的媽,帶領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學童禪修多年,深諳調伏暴躁憤怒兒童的要領。她在故事後段,安排充滿智慧的爺爺出場,藉由一罐清水和一小碟細細的亮片,陪伴著暴跳小牛,引導他述說事情發生的經過。將一撮撮亮片(代表憤怒的心),依次沉入清水中,用力搖晃罐子,細心觀察小亮片飛舞、沉澱,在這個抒發與專注的過程中,疏導孩子的情緒、給予安慰,讓憤怒的心漸漸平復。和孩子一起DIY有趣的「心情罐子」,並進行親子禪吧!

【作者】凱莉‧李‧麥克林(Kerry Lee MacLean)凱莉擁有美國那洛巴大學(Naropa University)心理學學士學位。凱莉自十四歲起開始固定禪修,並有二十多年禪修指導經驗。她自一九九八年起開始主持「香巴拉兒童成年儀式」(Shambhala Children's Rites of Passage),並且協助佛教社群發展兒童與家庭禪修的教育計畫。曾著作並繪製獲獎的《科羅拉多小豬》(Pigs Over Colorado)系列繪本以及《家庭禪修書》(The Family Meditation Book),另繪有《和平小豬學禪修》(Peaceful Piggy Meditation)、《貪心猴和快樂熊貓》(Mindful Monkey, Happy Panda)等書。凱莉也是五個孩子的媽,這五個快樂、有趣、貼心、聰明又好心的孩子叫凱麗、泰莎、葛瑞格、蘇菲與安卓,他們全在母親的著作過程中幫上了忙。她生活中最喜悅的事就是在科羅拉多州的博德市(Boulder)教小朋友禪修。她目前和魔術師先生海特還有她的臭狗歐薩住在博德市。更多關於她的著作、工作坊,以及兒童與家庭禪修資訊,請見她的個人網站:http://www.familymeditation.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