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烏龍麵王國傳奇 : 跨國兩大企業CEO聯手打造的故事

  • 點閱:2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烏龍麵王國傳奇》 南僑企業集團成立於1952年,今年適逢其60週年慶,藉由此書出版, 表達祝賀永續經營之意。本書中,看到南僑開創急凍熟麵的心路歷程, 從無到有。這15年來,南僑自日本習得一種冷凍麵的技術, 爾後自行研發開展品項多達10餘種,提供各種不同型態的業者店家, 所需全方位的急凍熟麵類別,以及一步到位客製化的服務, 這故事深具啟發延伸之意義。 「任何事如果要做,就要做到區隔市場的第一名,拉大與對手的差異化,取得領先,在消費者心目中,取得獨佔價值的地位。」這是陳飛龍鼓勵團隊的名言,在許多品牌的經營上,都做到了這一點,水晶肥皂系列、烘焙油脂、杜老爺冰淇淋、讚岐急凍熟麵、常溫膳纖熟飯,由近年延伸食品製造到餐飲服務如寶萊納、仙炙軒、點水樓、潮江燕。從讚岐烏龍麵的故事中,引領我們窺探南僑的經營傳奇。 陳飛龍經典語錄 *摘錄自本書 「我的習慣就是沒有習慣,經常打破常規來思考,亦即歸零來思考。」 ●傳統企業要回春,關鍵是創新,透過有系統地學習,讓創新有方向可循。 ●常面對移動與變化的能力,可以養成在關鍵時刻做出最好與最重要的決定。 ●如果怕一件事,那就必須依照原來的慣例而行,但習慣慣例就會沒有進步空間。 ●要了解事情本質,連問五次WHY後,有助於避免掉入想當然爾的常見迷思。 加藤義和經典語錄 *摘錄自本書 「我對人的評價,絕對不是著眼於天賦能力如何,而是看中這個人的努力程度。」 ●工作順利時,反倒是最可怕之時,所以必須好好觀察前後左右,有無遺漏缺失之處。 ●一個人能否被評價為出色人物,首先看他是否具有言必行的能力,以及人情味與誠實。 ●如果努力後仍不成功,那意味著你的努力不夠。 ●始於人,終於人。相信人和被人信任的結果,可以把有限的一個人,變成好幾個人的加倍力量。

作者介紹 鍾文音 Win-Yin(Nina) Chung 淡江大學大傳系畢,曾赴紐約視覺藝術聯盟習油畫創作兩年。 現專職創作,以小說和散文為主,兼擅攝影,並以繪畫修身。 長年關注家族寫作、愛情等題材,並熱愛旅行。近年持續寫作不輟,已出版短篇小說集、長篇小說及散文集多部,質量兼具、創作勃發。 被譽為九O年代後期崛起之優秀小說家,曾獲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十多項全國重要文學獎(1997-2000),2002年台北文學創作年金,2003年雲林文化獎,2005年吳三連獎、第一屆林榮三短篇小說獎暨散文獎。 2006年出版的長篇鉅作《豔歌行》,一出版即獲2006年中時開卷版中文創作十大好書,2008年,再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小說大獎。2010年《短歌行》、2011年《傷歌行》出版,均入圍台灣文學長篇小說金典獎。長篇小說《女島紀行》已出版英譯本,《豔歌行》、《短歌行》各獲台灣文學館補助出版英文及日文版譯本。 作者相關著作:《我虧欠我所愛的人甚多》、《一天兩個人》、《暗室微光》、《短歌行》、《慈悲情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