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撒了一個謊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解析兒童撒謊後的心境的圖畫書。
通常孩子在撒完謊後,無論有沒有被發現或有沒有逃過責罰,心裡通常是不快樂的,因為撒謊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的行為,即使欺騙了別人,卻欺騙不了自己的良心。因此,撒了謊的陰影就一直留在心中。這時候,孩子該如何排解這個膠著的情緒呢?
「我撒了一個謊」這本書,試圖為孩子尋求自我解脫的方法。書中的小男孩撒完謊後,受到巨大的謊言妖怪糾纏,怎麼趕也趕不走。最後,小男孩實在煩透了,只好向爸媽坦白。在說出實話的那一刻,小男孩心裡很是擔心害怕,但是,一把真相說出來,心裡便舒坦開了,而一直糾纏不休的謊話妖怪,竟然立刻消失。小男孩發現,原來,勇敢說出實話,才是消除心中陰影的最好方法。
希望你的孩子看完後,除了認同其中的情境外,能學習勇敢面對撒謊後帶來的心理問題。
【作者介紹】 在看了「我撒了一個謊」後,你是否覺得這個故事就像發生在身旁般的熟悉?請來聽聽作者麥嬌莉韋曼莎梅特在寫作上的歷程,你將知道一位作家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的。
「我八歲的時候開始寫作」,生於美國緬因州的麥嬌莉說:「那時,我和一位朋友合作出版一份報紙『私家偵探公報』,所有的新聞都來自我們自組的偵探社。」
麥嬌莉以她特有的創作天分,加上自小就養成的喜歡觀察別人、洞悉事情真相的個性,厚植了她往後寫作的紮實實力,即使在沒有具體事件的情況下,她也能將當時的情境揣摩出來,並且表達得相當好。例如這本「我撒了一個謊」就是在她內省及入微的觀察中完成的。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件引起我寫這本書,只是常與媽媽談起我小時候時常說謊話的情況。對我來說,似乎每位小孩都會面對撒謊後的矛盾情緒。因此,我想試著從小孩的觀點,來傳達撒謊後揮之不去的心理壓力。」就這樣,一本深入兒童心境,主題真切,有文學之美的作品,在麥嬌莉卓越的筆觸下誕生了。   
【畫者介紹】 你是不是很佩服「我撒了一個謊」中,畫家大衛邁克費爾創造謊話妖怪愚昧可笑的造形,及使書中人物的一舉一動都透露出行為語言的功力?其實這除了是他繪畫技巧的高超之外,他童真、富於幻想的個性才是凝聚書中情緒的最大力量。
大衛出生於美國麻塞諸賽州,從小就非常喜歡惡作劇,每次都攪得家人哭笑不得。由他自傳中調皮的語調可以發現,他仍不改頑皮的本性,這也許正是他不斷創作出優良兒童圖畫書的原因。他畫的書還有:「火車」、「雄寶寶的牙疼」……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