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來自冥王星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明霞的詩也正是這樣老老實實又認認真真地談天說地,用文字、用意象、用氣息,將我們帶入她用一種詩的張力所營造的世界,去體會她形神互動、思言並行的某些衝動。」-霍建強「這本詩集無疑是一種告別過去的姿勢,而「悼念」是唯一的主題。」-黃俊麟我來自冥王星人類科技探索浩瀚銀河中最遙不可及底邊緣地帶         ──《我來自冥王星》在這本詩集之前,電影與紀錄片是王明霞的主要創作領域,除了大學時期曾以戲劇及小說獲得校園文學獎,她的創作皆與文學無涉。然而寫詩,並非為了向文學靠近,或者只是為了走向內在的自己,證實那些同步存在於日常的呼吸。因為不想解釋,所以寫詩。這些隱匿了某些無法言喻的詩,象徵了一個個來自遙遠星球的訊息。《我來自冥王星》,集結了作者近二十年來創作的詩,約七十餘首詩。分為:「告別的年代」、「後來的夏天」、「時間的情節」、「大路」等四輯。這些詩作本身,就像時間的印記,紀錄了寫詩之人從最初毛胚般略顯粗糙的少時習作.一路寫進人生中場的風景。或有小兒女情懷,或有時局興嘆;或有寫實,或有寫意。同時也像是一場近半生的瀏覽與回憶、一種私密的自我表述:關於「人生」這個議題底下延伸出的種種感觸。面對某些無以名狀或無可彌補的缺憾,詩可以療癒、或綴補那些缺口。因為詩,蜉蝣於天地的滄海一粟,與這世界的浩瀚,有了那一點美好的靈犀。

王明霞導演、編劇、錄像與裝置藝術創作者、電影編劇講師。創作之電影劇本多次獲得新聞局劇情長片輔導金。影像作品:《鑄字人》紀錄片(2012/公共電視與國家文藝基金會專案補助)、《安藤忠雄藝術館》紀錄短片(2010)、《憂鬱森林》電影短片(2008/新聞局電影短片輔導金)編劇作品:紀錄片《VuVu的咖啡田》(2013)、電影長片《街角的小王子》(2010)、Discovery紀錄片《台灣人物誌-劉金標》(2005)、電影長片《心靈之歌》(2003)、電影長片《心戀》(2002)、紀錄片《霧鹿高八度》(2001)、紀錄片《親愛的,那天我的大提琴沉默了》(2001)、電影長片《夜奔》(王蕙玲合著,1998)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