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是鱷魚,咬你!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幫助孩子面對人際關係的擔憂與害怕本書原文為英文。描述的是小孩子在一個新環境中不知如何和其他孩子交朋友,害怕、恐懼、拒學的心情,最後在友誼的溫暖下,慢慢敞開心懷,愉快的度過原本令他焦慮不安的一天的故事。每個孩子面對團體生活,像是進入幼兒園或小學新生開學日,都會有各種不同的情緒反應,有的活潑、有的安靜、有的輕聲哭泣、有的大聲喊著要媽媽爸爸……有的孩子很快就交到朋友,有的是慢熱型,也有些是難以適應。進入一個新的環境,孩子的心情是什麼樣子?又要如何和人建立關係?書中的小男孩這麼敘說他的故事──「那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但是我一起床,就躲到床底下。」「我不要去!那裡有好多怪獸!」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這些就像怪獸一樣讓小男孩感到害怕。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不讓自己被欺侮,小男孩把自己也化身成讓人害怕、具攻擊性的怪獸──鱷魚。不管是離開家的時候、上車的時候、被留在學校的時候,即使是聽故事、吃點心、有人給玩具等這樣愉快的事時,小男孩都會發出鱷魚要咬人的聲音:「喀擦!」可是把自己變成可怕的鱷魚,等於把自己孤立起來,把所有善意的人和美好的事物排拒在外,讓他更感孤單、害怕。直到有個一點也不怕小男孩的小女孩對他釋出善意,小男孩才慢慢解除戒心,並在臉上戴著小女孩送給他的笑咪咪的猴子面具。小男孩從令人害怕的鱷魚變成了笑咪咪的猴子。這時,小女孩說:「你現在看起來是友善的小猴子,一點也不兇了。」溫暖的友誼與和善的對待,小男孩終於不再武裝自己,主動邀請小女孩和他一起玩耍,直到回家。對孩子來說,能夠融入團體生活,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友誼,一切就都能順利度過。然而,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順利適應團體生活、和其他孩子有良好的互動。因此,幫助孩子結交新朋友,獲得溫暖的友誼,自然也成為父母很重要的功課之一。

珍奈.荷姆斯(Janet A. Holmes)童書作家珍奈.荷姆斯生長於西澳大利亞首府珀斯市,早期曾在小學任教多年並身兼圖書館館長。目前住在坎培拉市,為澳洲國會職員。童書創作是荷姆斯女士工作之餘的興趣,已出版的作品包括 “Me And You”(《我想跟你一起玩》)以及“Have You Seen Duck?”(《我的鴨鴨走失了》),文字風格溫馨感人,故事內容極富教育意義。(以上中文書名為譯者暫譯)關於繪者丹妮拉.傑曼(Daniella Germain)丹妮拉.傑曼曾在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主修動畫設計,擅長水彩、廣告設計及書籍插畫。除了在繪圖作品中一展藝術才華,也出版過自己的文字書,還是知名的部落格作家。熱衷美食的她受到墨西哥裔祖母的教導及影響,不但能烹調道地的墨式餐點,也喜愛所有和墨西哥相關的事物。傑曼女士從小就擅長用畫筆傳達情感,然而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從事心理學研究,經過十年後才決定重返最愛的美術領域。傑曼女士的作品有“My Abuela's Table”(《祖母的私房菜》)和“Sweetie!: 50 Delectable Treats”(《五十種精緻甜點》)等多部書籍,並為許多文具及生活用品做創意設計,鮮活有趣的繪圖風格頗受好評。她和未婚夫及兩隻寵物住在墨爾本市的郊區。(以上中文書名為譯者暫譯)關於譯者張慎修畢業於師大英語系及哈佛教育研究所,目前與先生、孩子住在加州,從事教學與翻譯,譯作包括文學、教育及語言學習等各類書籍。兩個兒子伊森與歐文從小喜歡和媽咪一起閱讀繪本,這次很開心有機會翻譯「給小朋友看」的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