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00件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事 : 日常生活裡的數學遊戲

  • 點閱:3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坦普頓獎」得主、《無限大的祕密》作者、享譽世界物理學家和數學家約翰‧巴羅科普新作!
著名數學家馮諾曼(J.hn v.n Neumann)說:
「人們不相信數學是簡單的,只因為他們不理解生命有多複雜。」
別懷疑,這本書就是可以用數學讓生活變得更簡單!
為什麼另一排總是動得比較快?
為什麼喝醉的人沒法走直線?
用相對論來打橄欖球,行得通嗎?
別人的草地比較綠,這是錯覺嗎?
一群猴子隨機胡亂打字,最終成了莎士比亞全集?
豹身上的豹紋也扯得上數學?
還有數學竟可以解決你的人際問題?
統計學家說一般人懂的字彙數量和莎士比亞差不多,他們是怎麼算出來的?
感情很好的兩人在第三人加入後出現裂痕,牛頓重力定律可以解釋這個難題?
面試新人居然跟數學能力高下有關,這個著名的祕書問題究竟有什麼奧祕?
簡單的問題很困難,困難的問題很簡單,這是什麼道理?
史上最不可思議的足球賽是哪一場,竟然踢進自家球門才能晉級?!
喜歡三角形甚於五角形的總統證明了畢氏定理,數學幫上政治的忙!
  數學可以幫助我們理解這個世界,而這些是無法用其他方法學習到的。包括最基本的物理原理和廣大的天文宇宙知識,都需要數學來解讀。這本資訊豐富、饒富趣味的著作,解答了100個關於生活的重要問題,用簡單的數學概念解釋這些事物形成的原理。著名物理學家和數學家巴羅闡明錯綜複雜的難題,釐清困惑,揭露未解的謎題。
  從贏得樂透、比賽下注、逃離熊的攻擊、運動競賽、G..gle搜尋引擎原理、賽局理論、喝醉、離婚官司,到會計醜聞;從混沌到無限,以及當中的所有事物,這本包羅萬象的精采著作為我們解答了一切。
作者簡介
約翰.巴羅(John D. Barrow)
  劍橋大學數學科學教授、千禧年數學計畫(Millennium Mathematics Project)負責人,劍橋大學克萊亞堂(Clare Hall)研究學者、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研究學者,倫敦格里辛學院(Gresham College)格里辛幾何學教授。著作包括《大霹靂》(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自我發現的宇宙》(The Universe that Discovered Itself)、《無之書》(The Book of Nothing)、《大自然的常數》(The Constants of Nature)、《無限大的祕密》(The Infinite Book)、《新萬有理論》(New Theories of Everything),以及最近出版的《宇宙圖像》(Cosmic Imagery)。他也是得獎舞台劇《無限》(Infinities)的作者。
譯者簡介
吳玉
  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職於出版社、雜誌社。譯著包括《馬斯洛人性管理經典》、《創新的兩難》、《小,是我故意的》、《衝業績一定有效的10種態度》、《答案,在你心中》、《論自然與語言》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