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繪圖的創意哲學 : 從原理.線條.形狀.景深.構思與推想,告訴你繪圖原來不必學!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亞馬遜網站讀者4.5顆星評價!
覺得自己不會畫畫的人,是因為大量的語言、文字長期佔據了我們的腦; 覺得素描「看起來好像很難」的人,則是被主流價值觀影響,而認為自己畫的東西不好看……
打破過去對自己的限制,自由揮灑手上的筆尖, 讓美國知名大學建築教授兼素描愛好者──Francis D.K. Ching(程大錦)告訴你, 只要你會寫字,就一定會畫畫!
  人類在還沒有文字前,就先有了圖像;人類從冰河時期開始,就利用素描來記錄歷史。那為什麼現代人還會汲汲營營的想「學」素描呢?那是因為長期以來,我們都被語言和文字羈絆了視覺的想像空間,例如:當一個想法浮現腦海的瞬間,人們總是習慣先以文字的型式作紀錄,而非圖象。但想法既然可以形諸文字,當然更能以素描的方式將之具象化,將所見或想像之物以素描方式呈現後,圖像就有了自己的個性,以及傳達訊息的生命力。   本書作者Francis D.K. Ching(程大錦)先生為美國華盛頓大學建築系榮譽教授,本書便是作者累積自己長年在建築界工作、必須時時刻刻接觸素描的個人經驗,分享給所有想嘗試素描的讀者:透過對素描的原理、線條、形狀、景深、想像、推想的理解與練習,既不需要畫畫天賦、也不需要輔助器具,而是任何人都可以像寫字一樣,將眼前的圖像描繪出來。
本書特色 ● 認為畫畫需要天份? 人類所有的活動都涉及視覺思考,繪畫能夠讓我們釐清視覺思維,並賦予其形體,畫畫是每個人生來就俱備的能力。 ● 覺得自己不會畫畫? 其實我們只是太習慣先用語言和文字反應,但其實文字也是源自於圖像,體會視覺與表達之間的交互作用,試著用繪畫作各種練習。 ● 畫畫只需要一隻筆? 最純粹的繪畫完全可以徒手進行,不需要任何輔助器械,因為這是表達視覺思考及所觀所見最為直接也最直覺性的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