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輻射,地震,海嘯救命避難手冊

  • 點閱:3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輻射‧地震‧海嘯,防災一冊全收!完全圖解‧人人必備!日本311大地震教給我們的第一手防災經驗及智慧!為了在災難來臨時守護家人,你一定需要的一本書!災難不是「如果」會發生,而是「一定」會發生!!強烈大地震可能引發核災與海嘯,阪神大地震、印尼大地震、921大地震、311大地震,每一次大地震都給人們帶來空前的浩劫!防災救命不能只是想,而是要做!!災難發生的那一刻,就是決定生死的瞬間,災難發生時,這些知識可以救你一命!˙地震發生時,第一要先保護頭部!˙一旦發生輻射外洩,要朝與下風處垂直的方向逃離!˙射在車中無法避開輻射!˙塑膠袋和保鮮膜是好用的緊急物品!˙緊急食品與其帶巧克力不如帶牛奶糖!˙離開家門前要確實關掉電源總開關,避免復電火災台灣是地震好發地區,在下一次大地震發生前,你準備好了嗎?˙避難急救包裡究竟該裝哪些東西?˙災難發生沒水沒電,該如何維持日常生活?˙如何在災難發生時保障家人的生命?※特別收錄台灣洋流示意圖、核能地圖、台灣環境輻射監測資訊、氣象監測資訊、輻射食品安全標準、1991緊急留言版使用方式、各災難應變中心緊急聯絡方式等重要緊急資訊

監修者簡介河田惠昭關西大學社會安全學部長.教授調查過阪神大地震、新瀉縣中越地震、蘇門答臘外海地震、大海嘯等,具有豐富的災難調查經驗。目前擔任東日本大地震復興構想會議委員。著作有《海嘯災害》(2010年,岩波新書)等。小出裕章京都大學核反應爐實驗所助理教授邊致力於核能研究,也是反核人士,除了以證人身分幫助伊方原發訴訟的居民打官司之外,也積極地巡迴各地演講。著作有《核能的謊言》(2011年,扶桑社新書)等。坂本廣子食品教育.料理研究家本身就是阪神大地震的災民,藉由個人經驗積極推廣如何克服非常時期的「飲食」功夫,倡導從日常生活中培養防災的觀念。著作有《災後非常時期的料理訣竅》(2006年,柴田書店)等。石原哲醫療法人社團誠和惠白鬚橋醫院院長東京都醫師會急救委員會委員長2004年發起總部位於東京都,服務日本全國各地的災害醫療派遣小組(DMAT)。藤岡篤子時尚.媒體記者每一季都會到歐美四大都市採訪最新時尚訊息,積極舉辦個人演講、研討會,也為時尚雜誌、書籍的時尚議題執筆、分析。譯者簡介楊明綺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赴日本上智大學新聞學研究所進修。目前專事翻譯與文字編輯、企畫等。譯作有《一個人的老後》、《真正的蔬菜不綠》、《不可思議的心理操控術》、《NLP超強溝通術》等數十本譯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