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深夜食堂之勝手口

  • 點閱:425
  • 評分:2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14)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2)

【勝手口】廚房專用出入口。安倍庶民派的溫暖漫畫 + 堀井京都式的散文風情深夜食堂每晚開店前,在廚房後門邊流傳的種種機鋒幽默的飲食閒話。還有老闆25道正宗料理食譜大公開!◎常客新客話家常──……從馬鈴薯燉肉就可以看出「想欺騙男人的女人心理」,委婉一點地說是「想給男人留下好印象的女人心理」。若是想要真正的媽媽味,做涼拌菠菜或者筑前煮之類的不就好了。非要做成主菜不可的話,八寶菜、糖醋蝦,生薑豬肉也行;但那些都敵不過「馬鈴薯燉肉」的惡魔形象啊,果然魅力在於馬鈴薯吧!◎你不知道的趣味料理──……蕎麥麵店常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玩意的丼:開花丼、他人丼、文化丼。豬肉加蛋汁是開花丼,牛肉加蛋汁是他人丼。我想知道文化丼是什麼,點一份來瞧瞧,原來是炸蝦加蛋汁。怎麼炸蝦裹上蛋汁就有文化了呢?細說豐富食材小典故、發現日常料理新趣味、揭開安倍夜郎創作秘辛……所有在這裡才聽得到的第一手食堂秘聞全收錄!

堀井憲一郎(Kenichirou Horii)1958年2月9日生於京都。自由寫作者,專欄作家,參與各類電視及廣播節目,經歷豐富。堀井憲一郎自1995年起在雜誌《週刊文春》撰寫專欄長達15年,從生活中奇特、有趣的新點子出發,進行調查,並將結果整理寫成散文,奠定他個人獨特的寫作風格。此專欄得到讀者熱烈的迴響,將他封為「無所不究的自由寫作者」。《深夜食堂》作者安倍夜郎是他大學時代在早稻田大學漫畫研究社裡的學弟。漫畫插圖、審訂合作◎安倍夜郎(Abe Yaro)1963年2月2日生。曾任廣告導演,2003年以《山本掏耳店》獲得「小學館新人漫畫賞」,之後正式在漫畫界出道,成為專職漫畫家。《深夜食堂》在2006年開始連載,由於作品氣氛濃郁、風格特殊,二度改編日劇播映,由小林薰擔任男主角。隔年獲得「第55回小學館漫畫賞」及「第39回漫畫家協會賞大賞」。譯者簡介丁世佳以文字轉換糊口二十餘年,英日文譯作散見各大書店。對日本料理大大有愛;一面翻譯《深夜食堂》一面照做老闆的各種拿手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