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工作的快活 : 退休後8萬個小時的每一秒快樂術 = A happy life without work

  • 點閱:2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享受吧!現在開始好命的幸福人生!★★50歲,給站在人生最大轉捩點的你!Life Plan for Senior!★給正在煩惱退休生活的40歲人、面臨退休的50歲人,以及已經退休的60歲人最佳的生活建議:從配角變主角,別再為了五斗米折腰,改為夢想而活吧!退休生活都是「老人的生活」?因為我們父母的世代,以其在那之前的世代,全都是這麼活過來的。但現在,該活出和父母不同的退休生活了。《退休人生活出夢想七要點》第一、為夢想而活如果現在稱為第二人生,那就要再規劃第三人生。第二、享受趣味「有趣」就跟萬靈丹一樣,能將退休之後的人生變回青春期的人生,非常了不起。第三、準備無論在什麼狀況下,都要隨時準備好實現夢想,為了20~30年後更美好的未來準備。第四、學習與忍耐準備好維持想學習的心情學習。因為已經不是年輕人了,也要能夠忍耐學習的殘酷面。第五、計畫「漫無目的」這個辭彙有著微妙的興奮與浪漫感,但對於站在退休分岔路上的人,卻一點都不適用。第六、變化學習與年輕人對話,並努力將所有事情做到正確,評斷一下自己每天拒絕多少倚老賣老。第七、熱情與興奮要體會經昇華為藝術而不再是勞動,人生的興奮才會延續、才會產生無止盡的熱情。別再為了五斗米折腰,改為夢想而活吧!

金炳淑高麗大學心理學系畢業後,取得東大教育研究所取得諮商心理學碩士、建國大學教育學博士。現任京畿大學研究所主任教授,同時也擔任(社)韓國職業諮詢協會理事長、金炳淑工作診所院長、韓國發展教育學會顧問、京畿道女性政策論壇代表、勞動部國家技術資格政策審議委員、勞動部聘用服務審議委員、勞動研修院客座教授等職務。30多年來進行諮商與職業研究,並幫助為了未來發展與就職問題而苦惱的現代人,更帶給從青少年到退休的老年人等各個階層的諮商者希望,給予他們足以改變人生的建議。主要著作有《韓國職業發達史》、《40歲的人生經營》、《寫出39歲的她的履歷表》、《失業是準備下一個50年的機會》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