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把殼丟掉的烏龜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珍惜擁有的一切,用心體會它的價值烏龜不喜歡自己背上笨重的殼,他尤其生氣常常被兔子嘲笑是「慢吞吞的烏龜」。一氣之下,他用力把殼踢開……喀囉喀囉,喀囉喀囉,烏龜的殼滾到了天涯海角!把殼丟掉的烏龜很快就發現自己不能沒有背上的殼。於是,他決定出發去尋找那個一直默默保護他的殼……烏龜的殼究竟在哪裡呢?另外,故事中有個動物從頭到尾跟著烏龜殼到處流浪呢!一起來猜猜到底是誰?我們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東西總是習以為常、理所當然,有時候甚至還會抱怨,不好好珍惜!就像故事裡的烏龜,一直到失去了自己的殼才了解它的寶貴。許多時候我們也和這隻烏龜一樣,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一旦受到朋友的嘲笑或批評,就產生自卑感或心理不平衡;同樣的,有時我們會因為太羨慕別人而變成嫉妒,說出傷人的話或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透過>這個故事,使我們了解到當我們去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用心去感受它的可貴時,才能體會幸福!此外,還讓我們學習在看見自己優點的同時,也能夠去欣賞別人的長處。烏龜總算是學到這個寶貴的功課了。那我們呢?本書特色Are you ready?跟著烏龜殼一起去流浪吧被烏龜丟掉的殼滾呀滾,打到了小熊、被掛在小鳥們棲息的枝頭,還把正在玩耍的老鼠們嚇了一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烏龜殼在故事裡像是一個默不作聲卻穿針引線的角色,帶著我們一起去看各種不同的動物利用它做了什麼事,使整個故事讀起來更豐富,也增加許多趣味。 作者的幽默感和敏銳的觀察力在她的圖畫和文字中展露無遺。作者細緻的筆觸下,把故事裡動物的各種表情,像是生氣、害怕、失望、難過、陶醉、開心、興奮、驚訝、滿足……等情緒,透過畫面充分表達;此外,作者非常會掌握情境的氛圍,像是無邊際的海洋、寬廣的坡地、湍急的河流、寂靜的叢林中露出一盞光的神秘小屋……等來增加視覺的想像。在插圖活靈活現的襯托下,與簡單卻生動的文字成為完美搭配,表現出文字與圖畫的意涵及趣味。

吉澤惠子作者吉澤惠子出生於日本東京,多摩藝術大學染色設計系畢業。曾經從事過紡織設計,現在以兒童繪本書創作為主要工作。現為日本兒童出版美術聯盟會員。作品 > 曾獲femasu童畫最高獎特別獎、> 在BIB‧buratisurava世界幼兒圖畫書原畫展展出。除此之外,她還為雜誌及兒童書畫插圖。吉澤惠子主要的繪本作品有:>、>、>、、>、>……等書。想知道更多作者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原文官網:www.k-yoshizawa.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