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貓學出版 : 編輯的技藝&二十年出版經驗完全彙整

  • 點閱:3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老貓可以教你學出版


  資深圖書編輯人和出版人陳穎青,以筆名「老貓」經營的部落格「老貓學出版」,每日點閱數超過八千頁,網路轉寄更是難以計數。若以「出版業」為關鍵字上Google檢索,「老貓學出版」常高踞排序第一名,勝過台灣所有出版社和網路書店,是業界人士定期上門尋寶或求教的勝地。


  本書慷慨分享作者累積二十年的出版實務經驗與五年有餘的筆耕成果,從上游到下游,將台灣圖書出版業的know-how盡納其中,無論對編輯新手、出版老鳥、行銷達人,或有志於出版產業者,都是極其實用的指南。


*新手入門

  解析出版業的本質,傳授新手必修的七堂課,指引入門之路。


*編輯實戰現場

  排版須知、進度管理、如何做好翻譯書……,許多老師不會教的編輯實戰技巧和編輯禪,老貓全盤公開,還教你怎樣大方談錢。


*出版業的生存競爭

  印書容易賣書難,大出版社如何打造暢銷書,小出版社又怎樣掙得一片天?老貓分享行銷的訣竅和經營出版社的經驗,告訴你出版社的賺錢之道。


*產業視野與國際觀察

  台灣的出版市場有多大、書店怎麼賣你的書、如何逛書展……?剖析台灣的產業環境,並提供各國出版業的現況和趨勢,讓本地出版業者見樹又見林,也作為發展的參考。


*文化觀點

  台灣最偉大的世界級文化遺產是什麼?未來一百年台灣競爭力的基礎在哪裡?且聽資深出版人的肺腑之言。

陳穎青(老貓)



  一九六三年生於後山台東,十八歲離家到台北讀大學(輔大歷史系),從此成為台北人。一九八七年踏入出版業,經歷多種跨部門工作,包括編輯、業務、行銷等。現任貓頭鷹出版社(城邦集團)社長,「自然珍藏系列」及「貓頭鷹書房」等書系主編,主編叢書多次榮獲金鼎獎,及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媒體年度好書獎。已婚,有老婆和四隻小貓。

  自二○○二年開始,陸續在網路上以筆名老貓發表出版產業觀察及工作心得,是個慣常接受貓咪監工督促的部落格寫作者(見圖)。部落格「老貓學出版」在業界擁有極高口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