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下一個天亮 = the Dark Backward

  • 點閱:3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由十一篇輕快短篇所組構而成的長篇小說,以當下世代鮮活語言駕馭龐大命題,如卡爾維諾對小說的期許:文學的存在式功能,就是以追尋輕盈的過程來對抗生命的沈重。  春蘭的丈夫一心追求公理正義,卻在二二八事件時傻了,幾十年來只會呆坐發楞,沒再開過口,原因不明。過世前他短暫清醒振筆疾書,所寫的卻全都不見蹤影……  春蘭的小兒子性格外放,不滿木頭人般的父親,自覺無父,只想一天到晚往外闖,凡事要爭公平講道理。他後來卻走上與父親同樣的道途,挺身為人們爭取該有的權利,因而被捕入獄……  春蘭的孫子也覺得自己無父,他不在乎祖父和父親的過往,只想自己過得好就好。況且他愛的是男生,父親無法認同,但他交往的男友卻都像他父親,有正義感且勇於行動,他雖然為了愛情被拉著一起去反美濃水庫、反樂生迫遷,但其實他對這些活動完全無感。直到接觸了一件國中生在學校被罷凌致死的事件,才讓他肯回顧過往,面對多年來一直逃避的恐怖往事……  春蘭的大兒子當了律師,擁有自己的事務所,也從事人權工作,幫助弱勢族群和新移民爭取權利。過往被壓迫的台灣人,現在也正壓迫著他人,只是大多數人都當做沒看見,是沉默的共謀者。他想,透過協助弱勢,也是某種完成父親志向的方式。  就在八八水災那天,家裡淹水,春蘭丈夫藏匿的遺稿漂了出來,全家才知道他變痴傻的真相……  現在出發,還來得及。  等天光,看得清的時候,才不會愧對自己。本書特色  ☆沉默的好人,是邪惡的同謀;正義的熱血,為何變成仇恨?
  ☆李明璁 紀大偉 郝譽翔 張鐵志 陳芳明 推薦
  ☆「在當今台灣青年作家中,徐嘉澤具有非凡的創造力與創作慾。在同志文學之內之外,在崇高與俚俗的兩個極端之間,嘉澤多才多藝的健筆寫出奇觀,拳拳到肉。《下一個天亮》是嘉澤的野心之作,將台灣大歷史和個人小慾望巧妙編織為一條辮子或一條鞭子,在苦悶的黑暗時代,咻咻抽打出一道道有光的所在。」 ── 紀大偉(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 助理教授)
  ☆「流暢動人,徐嘉澤是說故事的高手,不知不覺中,就讓讀者浸淫入台灣曲折迴繞的歷史記憶中。」 ── 郝譽翔(中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
  ☆以台灣七十年來的追求人平權歷史編織而成的長篇小說,作者將漫長歷史精粹成有血有肉的動人故事。每一個世代都有其追求公理與正義的目標和願景,《下一個天亮》處理三種不同世代的人對於社會的美好想望,期待在末世氛圍中可以凝聚新的力量。  ☆《下一個天亮》以十一個短篇故事來貫成大河敘事的樣貌,各個短篇易讀,而彼此串連起來就成為深厚的命題。小說家試圖以貼□近新世代的書寫方式,來企及史詩作品的意圖,使個世代讀者重新面對自我和土地、歷史的關係。作者簡介徐嘉澤  1977年生,高雄人。  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聯合報文學獎散文首獎、九歌兩百萬長篇小說徵文評審獎、BenQ華文電影小說首獎、高雄文學創作補助、國藝會出版補助等。出版過《門內的父親》散文集,小說作品《詐騙家族》、《窺》、《不熄燈的房》、《孫行者,你行不行?》、《討債株式會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