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消費社會學 = The Sociology of Consumption

  • 點閱:4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書是寫給大學部學生閱讀的入門教科書,適合關心「消費與社會」的社會學、文化研究及通識課程使用。一般討論消費的書籍多半充斥哲學術語,本書卻能兼顧歷史與理論,明暢易讀且逸趣橫生,迄今仍是最佳消費社會學導論。


  本書的敘述軸線或可簡單描述為:消費如何變成一般人的日常經驗?沿著這條軸線,作者首先說明消費社會的降臨,而後剖析各家經典理論,再以各種實例,趣談諸如購物與百貨公司、廣告、住家、食物與酒、觀光旅遊、身體、服飾與時尚流行等庶民生活的消費面向。全書於是乎清楚描繪出,資本主義不僅是生產的革命,而且是消費的革命。


  作者除了為台灣版作序以外,更特別為台灣的讀者新撰一篇<東亞地區的美食與旅遊︰個案研究>(第六章),盛情可感,尤為珍貴。

彼得.柯睿耿(Peter Corrigan)



  都柏林大學社會學博士,歷任都柏林大學、斯德哥爾摩大學、英國基爾大學教授,目前執教於澳洲新英格蘭大學行為認知與社會科學院,開設課程為〈消費社會學〉及〈媒體與社會〉。研究興趣主要為消費行為、美學社會學、質化研究、網路社會學與媒體。擔任〈社會學刊〉(Journal of Sociology) 編輯多年,著有《消費社會學》(Sociology of Consumption), 《人要衣裝的社會》(The Dressed Society) 二書,皆由SAGE出版,並已被譯為義大利文與韓文等多種語言。其著作為二十餘國五十所以上的大學列為指定讀物。



譯者簡介




王宏仁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教授,大學主修商學,博士論文撰寫台灣社會與中小企業發展。曾經任教於中興大學行銷學系,教授消費社會學、組織社會學等課程。目前專攻越南研究,研究成果發表於其部落格:blog.yam.com/hongzen6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