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光.建築 : 設計大師的空間照明手法 = Lighting design

  • 點閱:2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300個以上世界知名建築/空間設計師的照明設計賞析



  所謂的照明設計,就是針對「光」做設計。並不只是設計「光的模樣」,而是塑造出「空間的感覺」。


  不管是空間主題性的強調,亦或是增添空間的視覺美感與特殊氣氛、人群的行為活動等,燈光照明扮演了畫龍點睛的關鍵角色,讓光線看起來更美好、更燦爛、更巨大。藉由燈光照明師的設計巧思在空間中精彩演出,形塑出建築與空間的多樣化表情。


  本書分成四個專業領域,帶您全面了解照明設計的箇中奧秘。


  第一章,介紹角館政英(雪洞光環境計畫負責人)、內原智史、伊藤達男、小野田行雄/竹山枝理(IRIS Assosiates)等,共19位活躍於日本第一線的照明設計師經典作品,解析大師的設計概念與操作手法。


  第二章,如何讓空間變寬廣、變熱鬧、甚至是變得有「韻律感」?如何強調動線、入口與質感象徵?透過燈光照明的設計與操作,將為空間帶來多種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內容包括安藤忠雄的光之教堂、伊東豊雄的仙台媒體中心、西澤立衛的竹尾紙藝展、隈研吾的崎玉新都心棧橋等作品分享等,除了日本的都市建築之外,也有許多美國與歐洲設計師的經典供為參考。


  第三章,光線也能夠影響人們對於空間的感官認知方式,本書介紹各種透過照明布置來變換環境氛圍的設計實例,除了迎賓、引導、放鬆心情等功能之外,也能夠用來營造浪漫戀愛的親密感覺。


  第四章,釐清各種照明的專業用語的定義,並邀請目前當紅的照明設計師現身說法,解說在實際作業現場中的專業用語使用方式。


  精闢、詳實,是專為「照明設計」量身打造的專業講座。

日本照明學會



  創立於1916年11月29日,創會宗旨為推進日本照明技術之發展、照明知識之普及,除了學術性的調查研究之外,也舉辦各式各樣的照明教育活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