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世界最奇妙的房子 : 從哥本哈根到東京,挑戰想像力的35間住屋

  • 點閱:2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世界最奇妙的房子:從哥本哈根到東京,挑戰想像力的35間住屋》D.O.M.E.K. ★你的第一本建築美學指南!榮獲「德國建築博物館建築書獎」! ★最具代表性的35座知名住宅建築,令人愛不釋手的美學教養指南! 李清志(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 詹偉雄(學學文創副董事長) 林黛羚(友善生活記錄者) 凃翠珊(《北歐四季透明筆記》作者、部落客) 江長芳(國際插畫家) ◎熱情推薦 如果有一天,你要蓋一間自己的房子,那房子會是什麼樣? 這裡的35間房子令你大開眼界, 住在裡面,是否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它們要證明,想像力是沒有極限的! 「從來沒有一本書,用如此幽默、趣味的手法來介紹建築,每個讀過這本書的人,都將沉迷於建築的美妙世界裡!」 --李清志,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 「這本書太精采了,透過展現住屋的奇妙可能,讓孩童體會建築,真希望我小時候就能讀到這樣的書。」 --凃翠珊,《北歐四季透明筆記》作者、部落客 「除了方盒子之外,建築應該還有更多可能!這是大人小孩都會愛不釋手、創意不受限的建築繪本!」 --林黛羚,友善生活記錄者 「建築是人類豐富想像力的結晶。本書極具知識性, 充滿了創意, 幽默與驚奇, 讓人愛不釋手, 再三回味。」 --江長芳,國際插畫家 對建築的美好想像,從房子開始! 你看過沒有牆的房子嗎?能不能把房子建在一個行李箱裡面?像烏龜一樣可以動的房子?蓋在樹上的茶屋?你能想像住在月球上、住在一顆果核裡,甚至一條排水管裡嗎? 從東京、紐約到哥本哈根,從澳洲、智利到伊朗,這裡的35間住屋真的存在!它們不但是建築師想像力的延伸,更是人類追求美好生活的未來實驗。 誰說人一定要住在呆板的水泥方塊裡?房子也不只是一片屋頂與四面牆的組合。透過建築師的巧思,房子除了滿足生活的基本需求,還可以獨一無二,給我們帶來前所未有的驚奇體驗!

作者介紹 亞歷珊德拉.瑪丘薇亞克(Aleksandra Machowiak) 丹尼爾.米契林斯基(Daniel Mizielinski) 兩位作者在波蘭華沙藝術學院平面設計系就讀期間,共同成立設計工作室Hipopotam Studio。此系列的第一部作品《全世界最奇妙的房子》獲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波蘭年度好書獎、德國建築博物館建築書獎等多項肯定。 設計工作室網址:www.hipopotamstudio.pl 譯者介紹 姬健梅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德國科隆大學德語文學碩士,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中英文組。從事翻譯多年,近期譯作包括《幾點鐘去看牙比較不會痛?》《激盪創意、啟發思考的99個問答》(先覺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