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快樂這回事 人類學家的發現 蘭嶼報告1987-2007 :

  • 點閱:2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快樂是什麼?

是稍縱即逝的情緒,還是能緊緊握住的禮物?

聞名世界的英國人類學家莫里斯,

以獨特的角度、幽默而理性的筆調,

告訴你快樂的本質。



  儘管快樂只不過是短暫而複雜的情緒,但是古今中外全世界的人終其一生渴望追求的終極目標,不外乎就是「快樂」而已。


  已譯成數十種語言、暢銷百萬冊的《裸猿》聞名世界的英國人類學家德斯蒙德.莫里斯,在本書中單刀直入地探討了這個多面向的基本問題。他並未說教式地教導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獲得快樂;而是極其聰明又發人深省地探索快樂的各種迷思和真相。


  書中所言並非一派胡言。莫里斯堅決以理性和邏輯為基礎,解析「快樂」這種令人無可捉摸的情緒。為了更了解快樂到底是什麼,莫里斯探索獲得各種快樂的方法──這種種的快樂包括:源自疼愛兒女的傳宗接代之樂、令人陶醉的戀愛之樂、享樂主義者的感官之樂……,甚至是受虐狂的以受苦為樂,或者吸毒者嗑藥之後飄飄然的快感。


  莫里斯大膽地探索快樂的本質之後,引出銳利的結論,並且提出一些令人讚嘆的洞見。他闡明任何持久不衰的快樂都只是虛幻;真正的快樂其實非常珍貴、稍縱即逝:這種快樂就是當事情好轉時,霎時間帶給人的美好情緒。


  最後,莫里斯提出珍貴的建言:如果想要在快樂量表上提高分數,最好不要相信快樂的方法只有一種,相反的,要去重新檢驗自己有可能接觸到多少種增進快樂的根源。

  一九二八年出生於英國,牛津大學動物學博士。他是著名的動物學家、人類學家,也是知名作家與畫家,並製作且主持過數個與動物和人類行為有關的電視節目。


  他的暢銷書《裸猿》(The Naked Ape),被翻譯成多國語言。這本書則是他第一次嘗試運用對人類行為的了解與經驗,去探索有關人類的快樂問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