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希望老師這樣教統計 : 了解到活用,公司只給你三天,想被重用嗎?

  • 點閱:3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統計,沒有一個人躲得過,進了公司更是100%得用到。  國民所得、基測PR值、身高體重、下雨機率、候選人支持率;  進了公司,業績分析、財務報告、該清庫存還是衝明星商品等企業決策,都是統計。  懂統計原理,你就是公司上下公認「很有sense」的人。   本書作者菅民郎,被大前研一特聘至他的「創業家商業學校」教授統計學原理,學生絕大多數是沒碰過統計學的(少部分是當年沒念懂的)工商人士。這個學校的畢業生創立了超過600家公司,其中包括了上市上櫃和公開發行的公司。  看過本書,你就知道統計學比你想像中的更好懂、更好用。  看過本書,很多人會想:當年老師這樣教,我就通了。  統計是「公司在講的語言」,老闆最多只會給你3天時間,下次開會你就得知道:  .「平均值」的謊言怎麼看穿?  .營業額、銷售量,哪種算法才知業績最佳?該挑哪種產品衝業績?  .成長多少才算是顯著進步或真的衰退?  .怎麼比輸贏才公平?英文和數學的成績也能比較?……  真相太模糊,只有統計數據讓它變清楚。  公司裡會用數字思考、看出盲點或破綻的人,感覺就是好厲害!  因為,他們擁有統計概念,看問題總是直指核心,少繞冤枉路。作者簡介菅民郎(Tamio Kan)  在大前研一開辦的「創業家商業學校」擔任教授,也是ESUMI公司(主要業務是統計、調查與系統開發)的創辦人與顧問。  著有《電腦統計處理入門》、《初學者輕鬆讀懂的多變量分析實踐》、《掌握所有訊息的問卷數據分析》、《利用Excel 95完全預測營業額》、《利用Excel學習統計分析入門》、《利用Excel學習多變量分析入門》、《利用Excel學習實驗計劃法》、《圖解統計分析教室》、《圖解問卷調查分析教室》、《重複測量數據分析》等書。土方裕子(Yuko Hijikata)  2001年進入ESUMI公司服務,著有《給太閣使用者的Excel問卷:太閣活用實例集》、《重複測量數據分析》。譯者簡介李佳蓉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曾任出版社日文編輯。  譯著有:《算股》、《現在起,你需要四個靠山》、《在社會走跳、你得懂這些生存之道》、《世界,為什麼是現在這樣子?》(合譯)、《好主管不該教員工》、《念了大學,然後呢?》、《茶水間的數學思考》、《職場英語,這樣活用才對!》、《3天讀懂韓國》(以上均由大是文化出版)、《幼兒數學啟蒙遊戲》(新手父母出版社)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