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意零極限 : 設計師、插畫家、藝術家的瘋狂任務

  • 點閱:2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專業的跳Tone,創意大解放,33道任務挑戰設計力!


  當你「卡」住的時候,玩一玩跟工作不一樣的事,創意絕不設限!


  來自全球五大洲的設計師、插畫家、藝術家挑戰極限,有業界重量級人物,也有嶄露頭角的後起之秀,他們接下隨機抽取的創意任務,完成不在個人平常工作範疇的作品,集結成這本充滿實驗和想像力的視覺創作。


  他們是誰?抽到什麼題目?如何進行創意思維過程?做出怎樣的創作?


  .設計建築物

  .設計音樂專輯封面

  .創作自畫像

  .用照片寫作文

  .創作童趣作品

  .拍攝陌生人照片

  .設計品牌

  .設計滑板

  .創作資訊圖像

  .設計鞋子

  .畫出記憶

  .設計壁紙圖案

  .畫出你的一天

  .設計字體

  .創作美術拼貼

  .創作動畫

  .創作雕塑

  .設計角色

  . 設計書籍封面   


  本書附錄「33道創意任務」,你也一起來冒險!本書附錄「33道創意任務」,你也一起來冒險!



◆保持創造力的好方法


  創造力就像運動,你越常做就越強壯。我認為創意過程中最真誠的部份,就是做出成堆的東西。我的生存座右銘是做、做、做!我做的每件事都可以找到這三個字。它們有時候很管用,有時一點用也沒有,不過這就是好玩的地方。

  (【任務】設計滑板。麥可.派瑞 Michael Perry/美國平面設計師)



◆從好玩開始


  這次任務的創作過程實在很好玩!我必須畫得像一個小孩子,雖然說這不太難,因為我的畫法還是跟我六歲時一樣,但是我試圖表達出我的創造力,彷彿是透過兒童的眼光和雙手畫出來。因為我還年輕,所以幽默是我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希望作品能夠反映出我是個喜愛有趣事物的人。

  (【任務】創作童趣作品。毛羅.加堤 Mauro Gatti/義大利多媒體設計師、插畫家)



◆處處皆靈感


  「記得喝湯」是我暫時離開電腦的好藉口。這個創意很簡單,有人給我一把非常普遍的傳統中藥,通常會拿來煲湯,我把它們排成老婆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記得喝湯」,然後用相機記錄下來。

  (【任務】把感覺圖像化。菲利斯.吳 Felix Ng/新加坡設計工作室SILNT的創辦人兼藝術總監)



伊森.柏德納(Ethan Bodnar)



  伊森是美國平面設計師、藝術家,目前還是學生,在哈特福藝術學院(Hartford Art School)主修平面設計,努力攻讀藝術學士學位。


  他想用創意思考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正面影響,不論其社群規模大小。希望在這個世界想像、學習、成長、探索,把自己和身邊或全世界的人都連結起來。伊森從生活中的美獲得靈感,喜歡吃藍莓煎餅、創作藝術、夢想未來、和朋友家人在一起。


  從2006年起,伊森發表線上出版品(

www.ethanbodnar.com

),主題涵蓋設計、科技與生活。他用部落格記錄創意、故事、想法,同時與人分享,提供跟讀者對話的起點。


  對於創意,他的看法是:「每個人天生都是藝術家;我很高興選擇讓自己保留這項天賦。記得小時候媽媽總要我們做些手工藝,而且都是些不尋常的東西。終於,我發現了平面設計。一開始我先探索網路的設計社群,然後慢慢創作出自己的作品。設計引領我進入一個完全藝術的世界,告訴我創意思考可以做什麼。設計與創意就是我的生命,我真的再開心不過了。」



譯者簡介




李婷儀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曾任路透社網路新聞中心編譯、衛視中文台節目企劃。現為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