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像統計學家一樣思考 : 10個讓你瞬間看清迷思,改善生活的統計學技巧

  • 點閱:2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紐約大學統計學教授 馮啟思 如何應用數字統計,解決在商業、金融、科學、公共衛生以及犯罪調查中遇到的難題挑戰!  *看統計學家如何解決迪士尼樂園大排長龍的問題和明尼蘇達公路大塞車!  *為何你的保險費率這麼高?信用卡評比積分是怎麼運作的?  *傳染疾病爆發時,統計數字如何找出感染源頭,幫你逃過一劫?  *違規使用禁藥的運動員被逮到前,如何一而再、再而三地捏造清白的測試結果?  *為何一般人害怕搭飛機而統計學家則否?  透過知名統計學家馮啟思的妙筆,你將在書中看到各方面的專家如何利用數字和統計學來解決問題。例如,疾病偵測專家會警告我們別碰不安全的食物、保險業務員會精算佛羅里達州颱風襲擊的風險程度、教育專家如何擬定各種考試標準,如學術能力測驗(SAT)、實驗室裡的科學家詳細檢查運動員的血液體樣本,避免服用禁藥的運動員矇騙大眾。  《像統計學家一樣思考》形同提供第一手專人指引的導覽,帶領你巡禮一趟驚心動魄之旅,認清實情與數據、平均與例外,以及報導與統計的世界。這些真相將讓你驚訝、讓你覺得有趣、有些甚至會讓你生氣,但這讓你無法否認,數字其實掌握了你的生活。作者簡介馮啟思 Kaiser Fung  是一位專業的統計學家,先後在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與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取得統計、商業與工程學科學位。  現任職為美國天狼星衛星廣播(Sirius XM Radio)的策略分析高級總監,運用統計方法預測廣告和消費者行為。他並經營廣獲讚揚的網路日誌Junk Charts(junkcharts.typepad.com,意指垃圾圖表),首開先例分析大眾傳播媒體流行使用的數據和統計圖表多半無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