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電影中不可能的物理學

  • 點閱:3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天使與魔鬼〉中,差點毀滅梵諦岡的反物質炸彈現實中可能造出嗎?

  〈星際大戰〉中的光劍和〈星艦迷航記〉裡的光炮可能成為軍警配備嗎?

  只要有超材料,你不需要魔戒和哈利波特的斗蓬,就能實現隱形的願望?

  機器人可能如〈機械公敵〉、〈魔鬼終結者〉中那樣擁有智慧、危害人類嗎?


  如同曾被斥為無稽之談的飛機、X光、原子彈、黑洞一樣,還有哪些目前只存在於科幻電影的科技,未來有機會被證實或實用化?


  請讓世界知名物理學家加來道雄帶你從星際大戰、哈利波特、魔戒、王牌天神、機械公敵……等電影,認識時光旅行、防護罩、光炮、隱形、心電感應、預知……等科幻片中出現的科技與心靈力量是否有實現的可能?藉由本書,你將更加瞭解物理學的基本定律和局限,例如:


  如何運用光學、電磁場和超材料,來實現隱形技術。

  從量子理論,分析瞬間移動、超越光速和心電感應的可能性。

  關於外星生物是否存在,德瑞克方程式的預估準確嗎?

  我們能否利用核子火箭或反物質火箭做為太空船的動力?

  根據熱力學三大定律與統計力學,恆動機可能製造出來嗎?


  發明太空望遠鏡的哈伯受了科幻小說的影響,放棄法律工作,改行當科學家,成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天文學家。本書也企圖挑動你對物理學的興趣,並引導你以更深入的角度欣賞電影裡的科幻情節。


  請跟隨作者,一同踏上這場刺激、教育與娛樂效果的科學探險之旅!

加來道雄(Michio Kaku)



  紐約市立大學理論物理學研究所教授。著作中的《穿梭超時空》,被《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評選為年度最佳科普讀物之一。另主持一個全國聯播性的廣播節目。現居紐約。




審訂者簡介





陳政維



  臺灣大學物理系教授。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物理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超導體與磁性,以及兩者之間的交互作用關係。關於奈米尺度的超導體材料探討,也是目前的研究重點。




譯者簡介





許晉福



  政大會計系畢業,目前專事翻譯。譯有《教養過動兒》、《老媽聽我說》(以上世茂)、《美味的陷阱》(世潮)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