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生命無限延伸之間 : 童年·記憶·想像 = In the Infine Duration of Life: Childhood, Memory, Imagination

  • 點閱:4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童年記憶是生命初啟的家屋,人人心中皆有段過往純真情懷的生命經驗,而我們總是對消隱的童年時光有無限想像、追憶、或悔恨。童年並非真正離逝,只是消隱於精神體存有層面,童年憶景會在我們當下的生命時間藉由感知的心智召喚片斷地浮現,因此我們心中皆懷著「一個小孩」不停地長大與老去。 本書為台灣外文學界第一本對童年議題的論文集,集結生命記憶、童年想像主題,廣邀童年論述學者參與,擴大且深化「童年」議題多元面向探究。希望透過此書,引發讀者對童年的回眸與關注。內容分為四個部分:童年回憶、童年意識、童年論述、廢墟記憶、劇場,共收錄十篇論文。編者簡介:蔡淑惠,國立台灣大學英美文學博士,現任中興大學外文系副教授。專研當代哲學思想、視覺藝術、二十世紀小說、詩學、文學批評理論。學術著作曾刊於《中外文學》、《英美文學評論》、《文山評論》。翻譯Slavoj Zizek專書《傾斜觀看》(Looking Awry)。國藝會補助詩集創作出版《想望的高度》、《光與天空的溫度》。筆名︰惠童。 劉鳳芯,目前任教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副教授,開設文學與童年研究、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童話與民間故事等科目。近年研究主題為兒童文學中的童年概念、兒童形象、空間與地理、以及跨界兒童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