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幸福百事 : 你想不到的第一次

  • 點閱:3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值得所有人珍惜閱讀,讓你驚喜連連的台灣生活史!

那些曾經發生在台灣生活中的第一次,

是你我難忘的溫馨記憶,更是值得驕傲百世的幸福見證!




  .一九二七年,中治稔郎有感於在台日本人的結婚率很低,就在天母教教會開辦結婚介紹所。


  .一九三○年,台灣也出現行人專用道了;跟倫敦一樣,是二條平行線紋的行人穿越道。


  .行動咖啡車最早出現於台中市!一九三一年,報紙登出一張相片,標題嘆道:「真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台中驕傲的移動咖啡廳」。


  .一九三六年元旦的第二天,台灣開始有民航班機,要到海外的世界,除了選擇搭輪船,飛機也可以送台灣人去探索廣闊的世界了。


  .一九五七年,台糖公司向美國IBM台灣分公司買進IBM1400電腦。當時,IBM要送貨給台糖時,主機是以黃牛拖著牛車載進去的。


  關於台灣人、台灣事,有時用文字解說起來太沉重,但用畫片和稀有舊照看起來卻格外溫暖且有趣動人。這本書收錄自一八七四至二○○七年間,一百件台灣人生活中、你意想不到的第一次,不僅讓我們看見台灣早期社會的新穎活力,更讓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重溫曾有的驕傲,再續幸福不墜的生命力!

陳柔縉



  生於台灣雲林縣,台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畢業。


  曾任聯合報政治組記者、新新聞周刊資深記者,現為知名專欄作家。


  1993年,第一本著作《私房政治──25位政治名人的政壇秘聞》問世。

  1994年,以《總統是我家親戚》一書,奠定其獨特韻味的時代人文書寫地位。

  2005年,再以《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榮獲聯合報非文學類十大好書、新聞局最佳人文圖書金鼎獎。

  2006年,以張超英為主角,歷時多年訪談、執筆完成的《宮前町九十番地》一書,獲中國時報開卷中文類十大好書。

  2009年的作品《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再次獲得新聞局非文學類圖書金鼎獎。


  此外,《總統的親戚》《囍事台灣》《台灣摩登老廣告》等著作,已累積諸多讀者追隨閱讀,堪稱是人文歷史領域的書寫名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