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理解發展障礙孩子的心 : 教養自閉、亞斯伯格及過動孩子的圖解實用手冊

  • 點閱:4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論怎麼喊,孩子都不會回應,甚至根本不會看向你這邊。 .你明明很生氣,他卻好像完全不知情。 .執著於特定的物品與行為。 .無法排隊等候、經常打斷別人說話或遊戲。 .在不適當的場合裡過度奔跑或爬上爬下。 如果你的孩子經常出現上述的問題,你也許會從周遭的朋友、老師或相關醫療人員口中聽到「自閉症」、「亞斯伯格症」、「過動症」這些名詞。這都是常見的兒童發展障礙,當孩子被注意到或是被診斷有這些問題時,大部分沒有相關背景知識的爸媽都會不知所措,心中有無數的疑惑。這些發展障礙是先天就存在的,主要原因來自腦功能天生就因故有某些缺損,並非一般疾病也不是不當教養方式造成的,目前仍無法以醫療方式治療,如果缺乏適當的引導,可能會影響到孩子身心各方面的成長。身為爸媽並不需要成為醫療專家或是特教專家,那些艱深的專有名詞只會加深你跟孩子之間的距離。 本書整理了幼兒發展專家和小兒神經科醫師的專業意見,提醒家長應該特別注意孩子哪些行為問題,介紹各種不同問題的解決方法,請仔細觀察孩子的感覺及傾向,再依據孩子的特質與年紀來選擇有用的對策。除此之外,還提供應該如何為孩子爭取醫療及教育資源、如何調整心態的種種建議。為了幫助孩子盡可能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生活,應抱持與孩子一起摸索、一起成長的態度來養育孩子,認真的看待孩子所擁有的特性,就像每個人天生所擁有的個性或感受性一樣,只要去理解並設法幫忙孩子減少生活及學習上的不適應,慢慢增加學得來的事,一定能看到孩子的進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