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養生之道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引導西方認識中國養生術的經典之作

八國譯本 全球銷售超過25萬冊

古法今用,現代人健康養生寶鑑


  東方醫學在世界醫藥的地位上一直是受到壓抑的,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不科學。


  或者更明確的說,是不符合西方科學原理。但在西方醫學幾百年的研究下,最後,仍得慢慢的去面對東方健康養生學的博大精微。


  而這本《養生之道》,正是可以滿足信任西方解剖學,且又信賴東方古老養生學的人。


  道,是促動宇宙萬物一切現象的最原始力量,自無限到極微,無所不含。道為世界充滿了生命氣息,無形而永恆,凡是學習如何將本身與道諧和者,也可以利用這股力量來強壯並延長自已的生命。


  今天,從事研究現代西方科學中最先進的傑出人士雖自反方向出發,卻也殊途同歸正邁向此道,其追求的是完全相同的目標。這在物理學與醫學領域中最為明顯,其中的物質與能量,身體與心智之間不定的關係,已開始隱現。然而,儘管雙方的結論在本質上相同,但中國聖賢在闡明道時所運用的詩般意象與俗世暗諷,則遠較現代西方科學家善用的複雜技術性術語,讓一般人更容易掌握,因此用中國人的心目來觀察道,也就較為簡單。


  因此作者將焦點專注在世界各地男女始終極為關切的三個實用層面上:養生╱健康、性,與長壽。這三個層面密切相關,結為一體,也奠定了這個世界上人類快樂的基礎。本書的宗旨是提供讀者有關道的基本原理一個簡明的介紹,提供世界各地男女人士一個實用的行動計劃,應用這些原則來攝取道的力量,以強壯身心並延年益壽。


  本書《養生之道》乃上卷,主要針對日常生活健康,包括作息以及飲食習慣的分析,給予深入淺出的運動與養生建議,其中的運動涵括了太極、氣功、吐納、甚至瑜珈,柔和且適合任何年齡層與體能的人。


  透過長期深入的研究與親身的實踐,李丹將這些流傳數千年之久的古老道家理論,以現代的觀點加以詮釋,並結合西方自然療法的經驗,形成一套劃時代的整合性養生方案。在本書中,你將可以學到:


◆了解各種食物的特性與療效,認識健康的食物與危險的食物。

◆正確的飲食觀念,避免不正確的混食造成身體的負擔。

◆淨化身體與心靈的斷食與排毒療法。

◆針對不同症狀的飲食療法建議與每日健康食譜。

◆透過道家呼吸訓練攝取宇宙能量與調節身體機能。

◆放鬆、舒展、強健筋骨的導引體操。

◆舒緩不適症狀的穴位按摩與指壓技巧。

李丹(Daniel Reid)


  世界最重要的健康與長壽專家之一,畢生致力於淨化與排毒相關的研究與寫作。李丹曾居住台灣,並於期間潛心研讀中國醫藥與武術,對於追求相關知識視親嘗為必然,故其著作中所言之飲食、運動,或相關生活方式,均為其個人實踐之經驗談。


  本書《養生、性與長壽之道》出版於1989年,被譯為8種語言,全球銷售逾二十五萬冊,影響世界對中國道家養生術之了解甚鉅。


  李丹目前定居於澳洲,常受世界各地頂級養生機構邀約,進行排毒課程之設計或講座。



李丹著作尚有:


The Tao of Detox(2005年出版)


A Complete Guide to Chi-Gung(1995年出版)


A Handbook of Chinese Healing Herbs(2000年出版)


Complete Book of Chinese Health & Healing(1994年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