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在,台灣的路上 : 路寒袖的生命記憶與台灣行旅散文.詩.攝影.教學

  • 點閱:4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贈品:  於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可獲得《走在,台灣的路上》攝影明信片乙套(內含八張)。  喜歡開發多面相書寫的路寒袖,在三年三本攝影詩集告一段落後,二○一○年為《愛、理想與淚光》一書掌鏡,該書並獲國家出版獎肯定,他在三個月不到的時間內踏遍全台一百五十個場景,為本書的出版做足了暖身。  本書統合散文、短詩、攝影、新詩與攝影教學,是一本五合一的創意出版,適合老師援引教學,學生亦可據此自學,一般讀者則打開所有感官,多面相的去領會路寒袖所述說的人與土地的故事。  土地不僅承載著人,也搬演著人的故事,同一塊土地,卻可以演繹不同世代的人的故事。在地景地貌變動劇烈的現代,我們的生命故事是否因為舞台場景的異質化而消逝?路寒袖勉力挖掘、留存的,或許是還能感動我們的共同身影吧。  旅行的目的是為了回家,而家鄉則是永無止境的旅程。之前以歐洲行旅為主題的三本攝影詩集如果是在異地剎那驚艷的神思與詠嘆,那麼《走在,台灣的路上》則是與台灣長相依存的眷戀與堅守。作者簡介路寒袖  本名王志誠,台中大甲人。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教師、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台灣日報副總編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等。現專事寫作,並於大學講授新詩、編輯、流行歌曲等相等關課程。  著有詩集《春天的花蕊》、《我的父親是火車司機》等,散文集《憂鬱三千公尺》、《歌聲戀情》,繪本《像母親一樣的河》、《聽爸爸說童年》、《陪媽媽回外婆家》,攝影詩集《忘了,曾經去流浪》、《何時,愛戀到天涯》、《陪我,走過波麗路》,主編各類文集數十種。  歌詞創作涵蓋流行、公益、選舉等諸多面相,被譽為「重拾台灣歌謠尊嚴的里程碑」、「既承續戰前台語文學的優良傳統,復開出當今台灣雅歌的新希望」,其〈台北新故鄉〉、〈春天的花蕊〉為台灣政治史上的首支選舉歌曲,提昇了台灣的選舉文化,出版有:潘麗麗專輯《畫眉》、《往事如影.冬至圓》,選舉歌曲《台北新故鄉》、《有夢最美》、《少年台灣》、《相信台灣》等近七十種。並多次舉辦攝影個展。  曾連獲兩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金鼎獎最佳作詞獎、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出版獎、賴和文學獎、年度詩獎、台中市大墩文學貢獻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