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heatre : 我的看戲隨身書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曾經看過印象最深刻的劇場演出是什麼?是台上演員的一句話、一個表情,或是他的一生?還是現場的一首樂曲、一段吟唱或一抹光線?「透過這本書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許多只聞其名的劇場創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相對的,我們也可以發現台灣劇場所創造出的成績在哪裡。這是一本劇場工作者和愛好者,都該人手一冊的劇場入門書。」--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 李國修莎士比亞說:「整個世界就是一座大舞台。」台上的演出反映台下的真實人生。無論是喜、是悲、是荒謬、殘酷,是浪漫、衝突,都會觸動心靈。本書將幫助讀者在「感動」之餘,還能增加對劇場知識的了解,讓自己從看戲的「熱鬧」升級到建構自己看戲的「門道」。以劇場史的發展為主軸,帶您認識喜劇、悲劇、中國傳統劇場、導演劇場、前衛劇場、殘酷劇場、荒謬劇場、政治劇場、音樂劇及文化交流劇場等;也介紹國內外知名的導演、劇作家、劇團、劇作等。透過精彩豐富的圖片和文字解說,一幕幕好戲彷彿正在上演......。李立亨以劇場史的發展為主軸,透過他本身的參與和觀察,深入淺出寫出一本既可以單獨欣賞,也可以在看完演出之後拿來參照對比的劇場入門書。讀者透過這本書裡面許多像是「小百科全書」式的人物、團體、理論介紹,還可以去找來專業書籍進行更進一步的認識。另外,書末的「劇場團隊」、「國際重要藝術節」和「重要戲劇相關網站」等附錄,則提供了讀者可以和他們直接接觸的資訊。

李立亨淡江大學歷史系畢,美國紐約大學(NYU)表演學藝術碩士。曾連續三年擔任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劇場導演作品曾分別在台北與上海演出。曾在上海世博會擔任總導演的城市廣場藝術節,三千多場的演出吸引了超過四百萬名的觀眾。現在,他是國際劇評人協會(IATC)台灣分會主席,也是活躍在中國各地的國際藝術節策展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