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超越自我之道 : 超個人心理學的大趨勢

  • 點閱:3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正站在一個巨大的轉折點上。面對全球迫切的種種危機,愈來愈多的人意識到自己責無旁貸。很多人開始力行環保、簡樸生活,進行深度的自我省察,擔任志工幫助別人,追尋跟宇宙自然更和諧的生存方式。這些調整與改變,正是呼應著全球化的「超個人運動」。  「超個人」並非某個學派,它是一股全面性的潮流,一種跨越學科、學派、國家、性別的整合運動。簡單來說,它是跟宇宙合一的意識擴張經驗,在其中,人類深刻體認到自身是整個大存有鏈的一份子,存在的統合感超越了個人的範疇,而跟整體人類、普遍眾生、深層靈魂及廣大宇宙緊密相連。「超個人」帶動了人類意識的革命性觀點,促使全球各地許多人都不約而同掀起了改變生活態度的風潮。  而在學術領域中,也開始發動人類高層意識的研究風潮。過去的科學及科技觀點是狹隘的,完全將靈性次元的力量排除在外。而今,愈來愈多的人開始探索內在心靈潛藏的能力,及深層意識的領域,其中心理學是先趨,西方的迷幻藥經驗、東方的禪定法門、生物反饋,以及意識的各種狀態,紛紛成為超個人心理學界研究的主流。之後精神醫學、人類學、社會學、生態學、物理學的研究者也加入這個陣營──超個人的各個派別應運而生,其範疇是前所未有的廣闊。  這本書彙集了超個人學派的重量級作品,內容豐富,涵蓋了靜坐禪修、清明夢、迷幻藥、瀕死經驗…等等的超常意識經驗,並探討靜坐與心理治療、佛教與精神分析、科學與神祕主義、超個人經驗與全球化危機、歷史與哲學…的對話和反思。這是編者的用心,力求呈現超個人運動的完整面貌,讓讀者綜覽各家大師的思想及研究精華。  超個人運動將是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大趨勢。而本書是第一本完整介紹超個人學派的中文版作品。對於願意探索自我、思考人生、追求靈修成長、期許身心靈整合的人,及從事臨床諮商治療的專業人士、獻身信仰的宗教界人士、關心環境與地球生態的保育人士,都能從這本書獲益良多,得到嶄新的啟發。作者簡介  Roger Walsh羅傑‧渥許加州大學精神醫學、哲學及人類學博士,著作與研究領域包括醫學、生態學、心理學、哲學及宗教等。曾獲得超過二十座國內外相關獎項。已有超過二十年的豐富靈修經驗。  Frances Vaughan法蘭西絲‧方恩哈佛醫學院精神醫學博士,「超個人經驗研究計劃」創立理事。曾著有一本勞倫斯傳記(The Prince of Our Disorder: the life of T.E. Lawrence),榮獲普立茲獎。

作者簡介   Roger Walsh羅傑‧渥許加州大學精神醫學、哲學及人類學博士,著作與研究領域包括醫學、生態學、心理學、哲學及宗教等。曾獲得超過二十座國內外相關獎項。已有超過二十年的豐富靈修經驗。   Frances Vaughan法蘭西絲‧方恩哈佛醫學院精神醫學博士,「超個人經驗研究計劃」創立理事。曾著有一本勞倫斯傳記(The Prince of Our Disorder: the life of T.E. Lawrence),榮獲普立茲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