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媽說話課 : 和孩子溝通的技巧

  • 點閱:3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傳授你教養子女的技巧,是非常實用的親子教育書籍。


  我們對孩子說話的方式,會影響孩子對自己的看法。說對了話,可以鼓舞孩子正面積極的性格特質;說得不恰當,可能會讓孩子頹喪退縮。本書指導父母,在什麼情況下,該怎麼說話;教導父母各種說話的技巧,加強父母和孩子的溝通,以建立親子雙贏的和諧關係。書中並舉出各種親子的實況對話,再教導父母,如何把這些話轉變成輔導關愛的話語。


  學會爸媽說話技巧,將會讓你的孩子又更多機會,練習負起責任,有自信,尊重別人和自己。你和孩子之間的角力可以宣告結束,彼此的衝突可以減到最低。你的溝通技巧會大有進步,也更能面對並享受教養子女的挑戰。最重要的是家人之間會變得更親密,更關愛彼此。


  本書內容主要分為:給孩子選擇權的話,把孩子拋過來的問題拋還孩子;提昇孩子反應能力的話,讓孩子遇到事情時,習慣先反問自己,試著自己去理解、解決問題;讓孩子變得無能的話,提醒父母,有些想法和話語對孩子的性格和信念有負面影響,千萬不能對孩子說;讚美、批評、讓孩子自我評價的話,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最不該對孩子說的話;增進親密關係的話;讓孩子覺得你願意傾聽的話;增加衝突的話;降低衝突的話,等等。


  讓我們共同學習怎樣說話,以減少家庭衝突,促進家人團結,表現傾聽的善意,讓孩子能力更強,建立信任和關懷,幫助孩子培養正相積極的核心信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