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時代之子 : 秦始皇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歷史上不同的世代,總會有超世之傑出現,秦始皇是典型的代表。從另一個角度看,他就是時代之子,亦即時勢創造出來的英雄。  群雄併起的世代,秦始皇憑藉著個人深具「魔性」的獨裁性格,與前代累積的實力,以「非常之人,超世之傑」的姿態,完成統一天下的曠世鉅業。  短短十五年的秦朝國祚,讓始皇承受著二千多年褒貶互摻的評價。陳舜臣以其個人獨到的見解,重新解讀「秦始皇」。在本書,你可以發現始皇身為人類的弱點,也可以在這個深信自己是絕對者的帝王身上,找出類似尋常百姓的身影。畢竟,不論何等偉大的英雄人物也不脫人性。且讓始皇以新的面貌──人間的始皇──重新站在歷史的舞台之上。作者簡介  陳舜臣,一九二四年生,一九六一年以《枯草之根》榮獲第七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開始在日本文壇嶄露頭角。四十多年來始終創作不輟作品不下百餘種,寫作範圍擴及推理小說、歷史小說、現代小說、隨筆、遊記與歷史書等。翻開他的得獎紀錄,更是光燦奪目,可說是一位「得獎作家」。得獎紀錄有1961年以《枯草之根》獲第七屆江戶川亂步賞。1969年《青玉獅子香爐》獲第六十屆直木賞。1970年以《再見玉嶺》及《孔雀之道》獲四十五年度推理作家協會賞。1971年以《實錄.鴉片戰爭》獲每日出版文化賞。1974年獲神戶市文化賞。1976年獲第三屆大佛次郎賞。1983年以《叛旗——小說李自成》獲第二十屆翻譯文化賞。1985年參加《絲路》電視節目演出,獲第三十六屆放送文化賞。1989年以《茶事遍路》獲第四十屆讀賣文學賞的隨筆.紀行賞。1992年以《諸葛孔明》獲第二十六屆吉川英治文學賞。1993年獲朝日賞。1996年獲日本藝術院賞。1996年獲第三屆井上靖文化賞。1998年獲日本皇室頒贈勳三等瑞寶章。譯者簡介   張玲玲,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負笈日本修習兒童文學。現任格林文化出版公司副總編輯。  張玲玲希望有兩枝筆,一枝筆為孩子寫好書;另一枝筆則能翻譯日本文學,介紹給台灣的小朋友及大朋友。

作者簡介   陳舜臣,一九二四年生,一九六一年以《枯草之根》榮獲第七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開始在日本文壇嶄露頭角。四十多年來始終創作不輟作品不下百餘種,寫作範圍擴及推理小說、歷史小說、現代小說、隨筆、遊記與歷史書等。翻開他的得獎紀錄,更是光燦奪目,可說是一位「得獎作家」。 得獎紀錄有 1961年以《枯草之根》獲第七屆江戶川亂步賞。 1969年《青玉獅子香爐》獲第六十屆直木賞。 1970年以《再見玉嶺》及《孔雀之道》獲四十五年度推理作家協會賞。 1971年以《實錄.鴉片戰爭》獲每日出版文化賞。 1974年獲神戶市文化賞。 1976年獲第三屆大佛次郎賞。 1983年以《叛旗——小說李自成》獲第二十屆翻譯文化賞。 1985年參加《絲路》電視節目演出,獲第三十六屆放送文化賞。 1989年以《茶事遍路》獲第四十屆讀賣文學賞的隨筆.紀行賞。 1992年以《諸葛孔明》獲第二十六屆吉川英治文學賞。 1993年獲朝日賞。 1996年獲日本藝術院賞。 1996年獲第三屆井上靖文化賞。 1998年獲日本皇室頒贈勳三等瑞寶章。 譯者簡介   張玲玲,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負笈日本修習兒童文學。現任格林文化出版公司副總編輯。   張玲玲希望有兩枝筆,一枝筆為孩子寫好書;另一枝筆則能翻譯日本文學,介紹給台灣的小朋友及大朋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