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洋奇幻故事裡的智慧 : 58個從西洋神仙與妖術幻化出的人生思考

  • 點閱:3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魔戒到哈利波特,從希臘神話故事到莎士比亞,奇幻文學裡的平凡人與非常人有哪些特異的人生智慧?天馬行空的異想空間裡,正反映了人生的哲學,在大呼過癮的奇幻冒險外,帶您察覺不為人知的智慧。

  本書選錄58則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西洋奇幻冒險故事,讓您在進入故事的意境之餘,更重新領略另類的人生思考。



  ◎《綠野仙蹤》

裡的大魔術師奧滋騙人無數,卻還是深受大家的信任,因為他善意的謊言給予人的是勇氣與信心。


  ◎《青鳥》

裡的吉爾吉爾尋遍了所有的地方,才發現代表幸福的青鳥原來就在身邊。


  ◎《小飛俠》

裡的彼得潘善忘的個性讓溫蒂傷心,可是卻是治療痛苦最好的方法。


  ◎《石中劍》

中的亞瑟王命中注定要當國王,就算自己身分被調包還是背負使命保護他的王國。


  ◎《魔戒》

裡面通過種種考驗的佛羅多和山姆,印證了友情萬歲的可能性,名利最終還是敗給了鐵打的真情誼。


  ◎《愛麗絲夢遊仙境》

中的愛麗絲忽大忽小的變化,讓她覺得莫名其妙極了,最後連自己都搞不清楚「我」到底是誰?


  ◎《格列佛遊記》

中的格列佛到過大人國和小人國才知道世界是如此不同,你怎麼對人,別人就可能怎麼對你。……


  「夜鶯」為了愛自我犧牲,「佛地魔」想排除異己的種族歧視,「紅心皇后」不爽就砍頭的情緒化,「馬克白」死都相信預言的迷信,「小美人魚」的自我中心主義……原來奇幻故事還可以讀出另一層意義,除了魔幻的色彩,還更真實呈現人的善惡面目。《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