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師, 你會不會回來

  • 點閱:9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全臺灣最窮的平地鄉之一,在全南投稅收最少的學區,在被荒煙蔓草包圍的校園裡,在九二一世紀地震無情摧毀全倒的建築中,看王政忠老師如何克服弱勢難以擺脫的惡性循環,花費15年的時間打造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這些年來爽文國中的畢業生,在王老師的帶領之下,成立了爽中青年軍,返鄉回校擔任青年志工,辦理暑假生活營隊,以身作則示範感恩與回饋;協助低成就學弟妹課業輔導,成為這個偏鄉現在與未來的深耕力量。(他們是2009與2010年的全國優秀志工團隊,也是2010年全國青年志工團隊的創意服務獎得主。)
  是什麼樣的帶領改變了這些孩子的生命?是什麼樣的作為啟發了這些孩子的價值?
  他如何堅持基本能力並創造成功機會?他如何激勵學習動機並營造學區氛圍?
  讓Super Power教師說給你聽!
作者簡介
SUPER POWER教師 王政忠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南投縣第六期國中主任班結業、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碩士,現在是南投縣立爽文國中教導主任。
  但他最喜歡的頭銜是爽中青年軍的頭子!
  因為在成長的路上經歷過舉目無親的孤單、徬徨與無助,所以他知道沒有家庭溫暖的青少年為什麼會自暴自棄;因為在求學的路上經歷過自力更生的辛酸、坎坷與咬牙,所以他知道沒有師長扶持的孩子們為什麼會認輸認命。
  因為教育,讓他得以從貧窮翻身,所以他投入教育;因為老師,讓他得以從弱勢脫困,所以他成為老師。
  因為愛,所以他在位於全臺灣最窮的平地鄉鎮之一的學校落腳,為弱勢的孩子們構築希望、創造機會、堅持夢想。
  他的信仰是學生,他是超人教師!
  獲獎紀錄  2008年 POWER教師全國首獎  2009年 南投縣特殊優良教師、全國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指導老師  2010年 教育部攜手計畫全國績優、全國青年志工創意服務績優團隊指導老師  2011年 獲SUPER教師南投縣首獎、InnoSchool全國學校經營創新KDP國際認證獎全國首獎(標竿學校)

推薦序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教務主任 謝百亮大華嚴寺導師 海雲繼夢大師教育部長 吳清基臺中教育大學學務長 林彩岫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教授 謝志誠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 張淑芳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 呂錘卿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曾榮華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暨全國教師會理事長 劉欽旭南投縣教育處處長 劉仲成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 黃建勳技嘉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劉明雄旗山農工校長 陳龔聲羅東高中校長 游文聰南投草屯國中校長 林瑩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 蔡淇華南投中興國中主任 王仁穩
自 序留下來之後 王政忠
楔子
第一章 爽中動物園
第二章 沒得選擇的人生【失約】【向前跑】【小窗蝸居】【我的選擇】
第三章 過客【陌生的是?】【王組長?】【解脫?】【後天運動會?】【我的沙拉油!】【滿載的校車】【你什麼時候回來?】
第四章 遠離【這裡天氣很不錯,你們那邊呢?】【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我們聊聊】
第五章 藍圖【百廢待舉】【大樹下的畢業典禮】【信仰】【不能只有扯鈴!】【雞肋】【七袋舊衣服】【八○○點的火烤兩用鍋】【從基本出發】【玩出多元】【歡樂的聚會】【曲終人散】【莫忘初衷】
第六章 希望工程【驕傲什麼呢?】【無心插柳的驚喜】【我的A’s】【Here is Alex Speaking!】【當音樂揚起】【佛心來著】【我是有許願的】【我要換熱水瓶】【拿什麼去換】【熟成的茶湯】【誰說那天有寒流】【獨一無二的獎項】【分外事!分內事?】【沉甸甸的付託】【我是驕傲的王】【會看見的】【讓野地開花】【謝謝你們,我的孩子】
第七章 未竟之渡【等待超人】【也可以是司機】【老師,你還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