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藥安全手冊 : 600題醫藥常識快問快答

  • 點閱:4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經由藥學專家與執業藥師一同規劃主題、編寫內容大綱;並經過反覆審核、修改後編輯成導正民眾正確用藥觀念及加強用藥安全的內容。藥師們採用生活化的實用教材,以民眾易懂的方式講解,並搭配插畫家法蘭克輕鬆、溫暖的插圖。書中分成以下單元:用藥人的權利、正確用藥觀念、藥品資訊、藥品與人體、藥能治病,也能致病、鎮痛、解熱、鎮暈及感冒藥、腸胃藥、止瀉劑、瀉劑、皮膚、眼、耳、鼻用藥、氣喘用藥與吸入劑、慢性病與老年人用藥、小孩及孕婦的用藥安全、婦女衛生保健及更年期用藥、減肥藥與藥用美容、保健食品、中草藥、藥物濫用以及綜合性(疫苗、流感、化療、其他)等共十七章節,讓民眾看完此書後能夠靈活運用其中的用藥知識於日常生活,不僅能糾正一般民眾過往錯誤的用藥觀念,也能為自己和家人的用藥安全把關。



本書特色



這樣吃藥最安全!快問快答用藥常識大哉問


吃藥能不能配牛奶?

沒症狀了就可以停藥?

服藥是否一定要配胃藥?

懷孕是不是吃中藥比較安全?

忘記吃藥,下次補吃上次的藥量就好?

以上的用藥常識你都具備了嗎?

看書長知識,快來補足你的醫藥常識!



吃得多不如吃得對!



  生活中有太多不得不吃藥的時刻,也有太多搞不清楚到底該如何做的小細節。讓600題醫藥常識快問快答為你解惑吧!



Q:哪些藥品可以在症狀消失後就停用呢?



  A:感冒、鼻塞、流鼻水、過敏、拉肚子、消化不良、頭痛及腰酸背痛等藥品可以在症狀消失後停藥。但是如果服藥後症狀未好轉、變嚴重或症狀持續時間過長時,就需要就醫。切勿自行增加劑量、延長用藥期間或再自行購買藥品來治療。



Q:經常不易入睡的人,因為怕會有副作用而不敢吃醫師開的安眠藥時,該怎麼辦?



  A:比起以前的巴比妥酸鹽類鎮靜安眠劑,現在的鎮靜安眠劑已有比較高的安全。在醫師的專業判斷下,於必要的時機,短期適量地服用安眠藥並不會有習慣性的顧慮,但是需要注意是否有白天嗜睡的情況發生。但是最好找出失眠的原因,避免長期依賴藥品。


  對症下藥很重要,但是藥到手後到底該如何吃才吃得安全?哪些藥可自行停用?哪些藥卻需服完整個療程?經由藥學專業人員收集、歸納在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以及一般民眾最需補強的用藥須知,分門別類給你最詳細、最正確的解答!



另外還有減肥用藥小常識、流感注意事項、中藥基本觀念……



更多醫藥必備Q&A,就看《用藥安全手冊》

財團法人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



  財團法人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成立於1983年,成員是一群熱心公益的臺大藥學系校友。以「獎助藥學教育設施、提倡藥學研究,以及促進藥學事業發展」為宗旨,致力於關懷社會、走入社區,並服務民眾。




繪者簡介






法蘭克



喜歡

隨意的 創作

放鬆的 音樂

舒緩的 空氣

和善的 人類

淺淺的 微笑

適合大步走 但不適合快跑

法蘭克說他無法跟上流行

所以只好流行他自己


法蘭克個人創作網站:

Today is another day blog.webs-tv.net/bigfan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