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色生活實踐指南 : 一個食品業品牌經理的健康綠消費妙招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面大檢測!直擊市面商品真實內幕。

  你正給予你的孩子每日一劑有毒物質嗎?

  有毒化學物質,已潛藏在綠色的迷思裡,

  避免將自己曝露在有害化學成份之下,做出聰明綠色選擇,

  拒絕漂綠商品,成為綠色消費的超級英雄。




  作者米卡愛拉.佩斯頓(Micaela Preston)幫助你不花費時間研究現在市場上買得到的產品的利與弊。為你排除綠生活裡的猜疑和不確定,為家人正確了解→ 聰明選購 → 確實處理,才是綠色生活實踐的不二法門。


  本書提供優良判斷的關鍵,評估商品的安全性,掌握認證標章最新資訊。

  「好用剪貼簿」讓聰明採購變得簡單。

  一目了然的圖表和一覽表,複雜資訊成簡單易懂的方法。


  超過30種DIY設計方案和構想,讓你自己動手做綠化,包括製作全天然身體護理產品、簡易的縫紉手工藝以及許多其他東西的作法說明。


  大地平衡飲食,對地球友善的創意食譜以及健康的烹飪點子,讓你用自製點心取代便利包裝的點心。


  從食物、清潔、護理、保養、造型到居家用品,大至水產、農產、居家無毒清潔,小至牙刷、衛生紙、刮鬍刀……透過「綠生活消費Buy It Green」、「實用綠行動」、「健康警戒」、「好用剪貼簿」、「安全指南」等單元一起進入更健康的快樂環保生活!


  

巧妙地運用本書,可從任何一個部分開始閱讀



  如果清潔在你心中占據首要地位,那麼就跳到第三章,學習如何以安全、不破壞生態的方式來打掃你家。或者往前跳到第五章去查查如何綠化你的衣櫃。如果你精於手藝,那麼就直接看每一章結尾處「Do It Green」段落中的「DIY方案」。


  

指導你選擇高品質、環保的產品,並且避免被綠漂的產品



  要知道「哪些術語真有涵意」和「哪些術語只是在『漂綠』」這之間的差異。「本地的」、「天然的」、「永續的」、「漂綠」這些是什麼意思?認識環保食品認證,解讀食品上常見到的許多用詞、標籤、認證標誌和批准標章,名稱、意義、出現在哪些地方?學習重要的流行術語以及你必須知道的相關詞彙。協助你安全地推著購物車在店裡行進,指出在每個主要的產品部門裡,綠色又健康消費的首要祕訣。


  

避免透過自己所選擇的產品,將自己曝露在有害化學物質之下而不自知



  塑膠製品的製造是高度有毒性的事業,從健康的角度來看,塑膠製品生產過程中使用的化學物質可能溶入你的飲食中,或者在你烹煮時釋放有毒氣體到空氣中。例如,我的水瓶可能會溶出有毒的化學物質到水裡,儘管水嘗起來沒問題。我買的新床墊可能讓我睡在一床有毒的氣息中。居家用品、照明、寶寶的瓶子、玩具、蠟筆、黏土,無論你多努力,劣質甚至具有潛在危險性的玩具,偶爾還是會有方法進入你的家庭,請運用本書提供你優良的判斷力,評估他們的安全性。


  清潔用品背後的祕密,提供最該避開的清潔用品成份明顯的關鍵字!


  本書解構清潔用品標籤,要知道某些可能潛藏在清潔用品中的有害成份。


  清潔浴室後感到頭痛?那很可能是由化學物質所引起。當你用傳統清潔用品打掃家裡時,你就將你自己和你心愛的人曝露在可能造成傷害的化學物質之下,研究顯示曝露在家庭清潔用品中有可能造成孩童氣喘。


  

個人護理產品裡的「最高機密」成分



  個人護理產品不會把你的身體完完整整的包覆起來,而是穿透。有毒的化學物質很容易被皮膚吸收,而且甚至可能進入血液當中。事實上,科學家已經在人的組織和體液中發現許多常見的化學物質,包括乳癌細胞組織中的對羥基苯甲酸(paraben),以及尿液樣本中的鄰苯二甲酸酯(phthalate)。真正令生育年齡婦女恐懼的是,這些化學物質會傳遞給子宮裡的嬰兒。EWG在2004年的一份研究發現,嬰兒出生時在臍帶血中含有超過200種化學物質以及污染物。


  

內附「好用剪貼簿」



  幫助你了解產品上找到的哪些專門用語和認可的標章是有意義的,讓你的採購更簡單。


  .農產品安全指南

  .永續水產品指南

  .塑膠指南

  .綠色清潔指南

  .認識環保食品認證標籤

  .無毒清潔用品的魔法工具組

  .去除污漬的祕密武器

  .你要避免的「最高機密」成份

  .美容產品標籤指南

  .衣物的永續標準

米卡愛拉.佩斯頓(Micaela Preston)



  對綠生活有一套實用的作法,她將這些方法分享在她的高人氣部落格「Mindful Momma」(

www.mindfulmomma.com

)。就像許多父母一樣,米卡愛拉深深的關心她家人的健康,也一樣關心地球的健康。然而,對於要保持掌握所有環保產品的最新資訊,以及最近健康方面的恐慌事件,而同時還要勒緊家庭預算的韁繩,她直接地了解這有多麼困難。


  米卡愛拉擁有行銷學MBA的學位,由於她對安全及永續產品的熱情,她喜愛應用自己的知識以及她對消費者行為的了解。她在食品業品牌經理的工作,拓展了她對食品一路擺上我們餐桌的方式的了解。米卡愛拉消磨了她對珠寶店與家具公司裡設計精美、品質高檔產品的酷愛,先眾人一步地洞察了永續產品的重要性,成為天然沐浴及身體護理產品公司的採購者。


  米卡愛拉與丈夫和兩個兒子住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里斯市(Minneapolis),當她沒有在寫作時,她忙著快速地做出當天供應的健康餐點,或是環保工藝手作品。



譯者簡介




章映恩



  政治大學英語系畢,曾任語言學習、攝影、商業等類雜誌文編、採編及主編,文章及譯作散見於各刊物,目前為專職文字工作者。


  奉行周一無肉日行動、隨身必攜購物袋,並且正努力養成使用隨行杯買咖啡的習慣,是個不太勤勞但愛惜環境的地球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