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Google化的危機

  • 點閱:4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反思Google 成功背後可能潛在的危機和陰影的專書。

Google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曾誇下豪語說 :

「Google 的『完全體』就像上帝的腦袋」(“It would be like the mind of God.”),

看似我們可以隨意「差遣」這個萬能的存在,是真的是這樣嗎?

有沒有可能我們才是受到箝制和管控的那一方?




  我們可能視Google為救世主,但是,它卻像凱撒(Caesar)般的統治世界。網路的神話導致我們假設那是個瘋狂的、無法管理的,因而未加管理的領域。這真的是錯得離譜。不久前網路還存在著權力真空,但是,我們卻請Google填滿它。在不知所措之下,我們現在允許Google決定在網路上以及在這個世界上,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相關的,以及什麼是真實的。我們信任並相信Google的作為是為了我們的最佳利益。但是,我們已經交出了對價值、方法與程序的控制,而這些是讓我們的資訊生態系統有意義的事物。


  這本書主張我們應該主動且有意的影響,甚至於規範搜尋引擎,進而對網路如何傳送知識負起責任。我們建立的線上生態系統,不論有多出色,必須能夠長期造福整個世界,而非滿足某個強大公司的短期利益。換句話說,這本書並非是關於Google,而是關於我們如何使用Google。書中說明我們如何擁抱Google以及邀請Google進入各式各樣的人類活動。同時,檢視對Google的抗拒與關心,這些抗拒與關心隨著Google的觸角遍及全球而逐漸增長。最後,探討Google與數億使用者之間的關係,並考量了Google的行動與政策的道德後果。

希瓦.維迪亞那桑(Siva Vaidhyanathan)



  任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裡傳播和法律學院的教授,紐約大學教授,文化歷史學家與大眾傳播學學者。除了相關著作外,他也為《國家雜誌》(The Nation)、《高等教育期刊》(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與《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撰寫評論。作品亦獲《紐約時報》和美國國家公共電台的推崇介紹。



譯者簡介




彭玲林



  美國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 碩士,主修Speech and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s,現為中英韓文教學老師及翻譯,曾譯有《趨勢專家沒有告訴你的真相》、《15招搞定辦公室裡的鴨霸王》、《明成皇后》、《一代神醫許浚(下冊)》、《Jazz It Up》、《亡語湖》、《總經理治國》、《讓錢包變厚的秘密》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