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比天堂更美好的地方,就在人間 : 101則助你覺醒的小故事 = Your World is Truly,Truly Better Than Heaven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明和醒悟之間,有時只有一個故事的距離……


  從前,有一個求道者,聽說在遙遠的深山裡有一位大徹大悟的老人,於是他翻山越嶺,走了很久的路,才找到這位得道的老人。


  當他進去老人的家裡,發現屋子裡空蕩蕩的,連一件傢俱都沒有,於是他問老人,為何家裡沒有任何傢俱?


  老人笑了笑,反問他,為何出來旅行卻不把家裡的傢俱帶在身上呢?


  他聽了氣急敗壞地說,誰會帶著傢俱去旅行啊?


  老人說,那就對了,你不會,我也不會啊!


  他怔了一下,看著老人,似乎想不通這句話的涵意。


  老人這才又說,人生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場旅程,何苦要帶著傢俱呢?


  故事,是人類歷史上最古老的影響力工具,它就像一面鏡子來到我們的面前,幫助我們觀照自己,認識自我。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有些上班族甚至忙到起身走動的時間都沒有,背負的壓力大到身心也陸續出問題。如何在忙碌一天之後,讓自己暫時拋開煩惱,讓心回到原來的地方,故事可以是很好的媒介。


  作者在本書中,彙集過去寫過、聽到、看過的有關覺醒的故事,從形而上的哲學,到現實生活裡的小故事,重新編著成一本故事集。他在序文裡提及:「在實相和妄想,無明和醒悟之間,故事,可以是一座橋樑,也可以是一星火光,一面鏡子,或者是,讓人覺醒的一帖藥。」


  如果你正經歷創傷或難題,心神嚮往一處可以完全釋放困頓壓力、拆卸所有疑惑悲傷的境地,不仿好好咀嚼書中這101則覺醒小故事。當你透過故事發現新的視野,重新看待自己與世界時,你將不再迷惘,你必然可以找到那顆一直深藏在自己口袋裡的寶鑽。進而你將會發現,原來,世上還有比天堂更美好的地方,那個地方就在你腳上踩,心中嫌棄厭離的人世間。

吳九箴



  自力覺醒 推廣者


  台灣嘉義人,最怕習性和業力,因此,每日三省吾身外,還要九箴吾心。


  從不認為物質只是物質,相信「萬物有靈」,深感人生是苦,卻發現很多人在苦海中甘之如飴。


  最喜歡與釋迦牟尼和老子聊天,偶爾也和科學家及禪師談論「金剛經」。


  曾任記者及專欄作者,目前致力推廣「自力覺醒」運動,以及「人本自然」式的以人性和自然為本的修行。


  著有《當你接受自己,人生才真正開始》、《煩燒城中,盡是任性小孩》、《你的寂寞,是沒有鑰匙的鎖》、《其實,你和你的煩惱都不存在》、《其實,我們都只是宇宙中的泡沫》、《你可以成佛,卻不能成為悉達多》、《你和佛陀之間,只隔著一條線》、《不想當人,就別想成佛》、《其實,佛不是佛,你也不是你》、《當佛陀也要繳信用卡債》及《世界末日來不來,由你的信念決定》等,讀者眾多,遍及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區。


  讀者如有任何指教,想參加讀書會或講座,或在覺醒過程中,有需要協助的,都請寫信至下列筆者的電子信箱:

samadhi@touchbooks.com.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