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室裡的惡魔

  • 點閱:3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台灣,平均每兩個孩子

就有一人曾經遭受校園霸凌!

不能再漠視了!就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你的孩子很可能正是受害的「肉靶」!

.日本上市一個月,即熱賣突破10萬本!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4顆半星熱烈好評!



當朝夕相處的同學變成地獄的惡魔,

當教室裡的玩笑變成集體的惡意傷害,

你無從逃避,只有認真面對!


你的孩子在學校裡被欺負了嗎?

不要等悲劇發生了才後悔,

現在就來看看「霸凌徵兆檢測表」!



★最近孩子的東西經常不見。



  東西有可能是在學校被同學藏起來或被破壞了。當孩子無法清楚說出東西不見的理由時,家長一定要注意。



★不想讓爸媽看學校的筆記本和課本。



  孩子的課本可能被同學亂畫,筆記本可能被撕破了。也有可能是筆記本、所有的課本(或是其中幾本)裡面,全被同學亂畫、亂寫了。



★對金錢的要求增加,或從爸媽的皮包裡面偷錢。



  孩子可能被同班同學持續勒索金錢。



★希望爸媽不要去參加學校的活動。



  加害的孩子們會不希望被欺負的孩子家長來學校,所以有時候他們會對受害的孩子施壓說:「叫你(妳)的爸媽不要來。」



★背著爸媽清洗衣服、制服、鞋子。



  當衣服、鞋子被同學弄髒或是留下受傷的血跡時,受害人就會趁爸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清洗,好隱瞞自己被欺負的事實。



★不想外出;外出的時候會一直注意四周。



  孩子害怕外出可能會碰到加害人。和爸媽一起出去的時候,孩子還是會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加害人。



★成績下滑。



  由於在課堂上也遭受霸凌,所以孩子無法專心上課,成績自然會開始下滑。



★變得非常健忘。



  滿腦子都是自己被欺負的事情以及過度緊張的狀態,會讓孩子的注意力降低。更有甚者,重複經歷創傷的孩子可能會喪失記憶,這是一種防止內心受傷的防衛機制。不過在旁人看來,這只是單純的健忘而已。



★暗示「死亡」的紙條、日記。



  我想孩子們應該會藏在爸媽看不到的地方,不過他們可能會透過某種形式來寫下自己的痛苦。不只是筆記本或日記,像是鉛筆盒、書桌的角落等小地方,也會發現孩子們的心聲。萬一發現了這種訊息,請利用「最近你(妳)的身體好像很不好喔」等其他理由,帶孩子去心理科或是兒童諮商所。


  校園霸凌問題,不只在日本,在台灣也常發生!


  校園霸凌問題存在已久,很多學生都知道自己班上哪個同學被「公幹」了,而他(她)往往變成大家惡整的對象,久而久之,被霸凌變成是理所當然,也是罪有應得的。


  「其實校園霸凌事件,很多老師都不知道!被霸凌的同學不論是口才、勢力、膽量,往往都處於弱勢,結果大都是不了了之……」這是筆者所諮商的學生親口透露的。這就是為何受害者最後會被逼到死角,會在忍無可忍之下來個大反撲,用強烈的手段自傷或傷人,或者出現異常的行為問題。


  「霸凌問題可以解決!」這是本書帶給學生、家長和學校的好消息。倘若學生、家長與學校能積極面對這個問題,最後獲益者必然會利及「加害者」和「受害者」。──【格瑞思心理諮商所】莫茲婷所長

山(月劦)由貴子 



  一九六九年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橫濱市立大學心理學系,目前任職於東京都兒童諮商中心心理科,在一年內接受超過一百個家庭的諮商與委託治療,並接受流浪兒遽增的越南政府委託進行演講,以利培訓兒童諮商所的工作人員,在國內外皆相當活躍。此外,她也透過持續投稿至報章雜誌,傳達臨床工作現場的真實聲音,是目前最受矚目的臨床心理學者。


  著有《為什麼孩子不願意從房裡出來?》、《不養育孩子的男人不懂女人的厲害》、《渴求邂逅的少女們》等書。




譯者簡介





羊恩媺



  一九八一年生,淡江日文系畢業,目前從事編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