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RIZ創新的科技 = TRIZ TECHNOLOGY FOR INNOVATION.

  • 點閱:3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多麼奇怪的星球!」他想:「這裡的人沒有想像力,重複敘述別人對他們說的事情。我的星球上,我有一朵花,她始終是第一個說出…。」-《小王子》作者 安東尼.聖艾修伯理  TRIZ 原文是指「解決創意性問題的理論」,它可以應用在任何領域的問題。本書特別強調創造性想像力對問題解決的重要,可概分為五個部分,分別敘述TRIZ的主要構成知識與工具、創造想像力的發展、創意人的培養、有效使用TRIZ 的方式、學習與導入TRIZ。它不同於市面上任何一本介紹TRIZ 的書籍,書中運用許多生活上淺顯易懂的例子及經過驗證的實務經驗,讓讀者對TRIZ 能夠有深入的認知,其中,運用天地一沙鷗的故事導引個人克服創意的障礙,最為經典。本書可作為教科書,也是科技業與服務業最實用的參考書。閱讀本書將會對生活、學習與工作有創新性的助益。  本書內附矛盾矩陣及軟體矛盾矩陣表作者簡介Isak Bukhman  TRIZ創始人G.Altshuller認可的TRIZ大師之一,精研TRIZ 40年,曾任Invention Machine Corporation的方法論和技術長,培養超過1000名經理人,同時是價值方法論(Value Engineering)和6 Sigma專家,具有晶元光電、Shell、Posco、Samsung、寶鋼、比亞迪(BYD)等公司推行TRIZ成功經驗。經歷  TRIZ Solutions LLC Global Consultant  Vice President of Altshuller Institute譯者簡介蕭詠今  自1998 年起接觸推廣TRIZ,翻譯出版四本中文TRIZ書籍,並在國際上發表多篇TRIZ論文,更具有上百場TRIZ相關演講與授課經驗,其中業界專案輔導公司包含:晶元光電、奇美電子、仁寶電腦、綠點、工研院、三陽工業等等,成效卓越。TRIZ經歷:  .俄國International TRIZ Association (MATRIZ) Level-3 TRIZ Specialist台灣第一位合格認證者   .俄國Institute of Innovative Design的Certified Level-3 TRIZ Specialist 台灣惟一合格認證者  .美國Invention Machine Corporation的Certified Innovation Master (20亞洲第一位並為台灣惟一合格認證者  .美國Technical Innovation Center 台灣業務代理人(TRIZ顧問公司)   .中華萃思(TRIZ)協會第一屆常務理事兼教育推廣委員會召集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