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多元文化.文化產業與觀光

  • 點閱:5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一本有關台灣族群文化產業的論文集。其中有研究客家文化產業發展的論文,如劉煥雲等人的〈文化創意與客家意象之結合〉和〈客家陶瓷工藝文化之創意化發展〉二文,以及鍾文博的〈桃園縣龍潭鄉的文化創意產業〉一文,即屬之。也有研究地方性文化產業與文化觀光之互動的論文,如文祖湘的〈鶯歌陶瓷文化觀光行銷之研究〉、劉煥雲的〈社區營造與文化產業再造之研究〉、洪泉湖的〈社區總體營造、文化產業與觀光發展──以苗栗南庄為例〉,和周德榮的〈關懷烏坵〉,均為此類之論文。


  再者,本書也蒐錄了多篇有關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的論文,如楊仁煌的〈原住民族與文化產業:兼論原住民族文化自治與觀光產業〉和李富美的〈旅遊改變了什麼?〉即是。至於陳鸞鳳和謝政道的兩篇文章,則分別探討了日治期漢人、原住民族和日本人(政府)間的文化關係。此外,周維萱的論文,則分析了美國族群關係的模式,對於族群文化的相關政策,也有精闢的見解。

劉煥雲



  男,苗栗縣人,國立台灣大學哲學所碩士、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所博士。現任國立聯合大學全球客家研究中心及通識教育中心副研究員、族群與多元文化學會理事長。



洪泉湖



  男,高雄市人,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所碩士、博士。曾任國立清華大學副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教授、族群與多元文化學會理事長。現任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教授兼藝術中心主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