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鏡子裡的小孩

  • 點閱:2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以「鏡子」為主題做了十種發揮,從正反、左右、大小、裡外、遠近、相像與差異、他人與自我等等對照的辭彙概念出發,揣摩兒童如何透過鏡中影像學習觀看自我,可說是台灣童書出版品中難得一見的創作。


  .向陽老師在詩文的世界耕耘多年,這一組十首童詩是他極為鍾愛的作品。他巧妙運用心理學家拉康(Jaques Lacan)的「鏡像理論」,將之融入活潑的台語聲調、韻律和節奏中,讓兒童同時學習到語言趣味和哲學內涵。


  .圖像方面,繪本作家幾米在這組早期作品中畫出輕快、自然、隨性的風格,這對於近年才熟悉幾米作品的讀者來說是一項令人驚喜的發現。

幾米



  知名繪本作家。


  開啟成人繪本風潮,作品風靡海內外,已有美、法、德、西班牙、希臘、韓、日、泰等國譯本。


  多部作品改編為音樂劇、電視劇或電影。


  根據《微笑的魚》改編的動畫片,榮獲2006年柏林影展國際評審團特別獎。2003年,Studio Voice雜誌選為「亞洲最有創意的五十五人」之一。2007年,Discovery頻道選為「台灣人物誌」六位人物之一。



向陽



  本名林淇瀁,台灣南投人。


  現任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著有學術論著、詩集、評論集等四十多種,並有日文童詩譯作及日人台灣研究論文多篇。


  獲有吳濁流新詩獎、國家文藝獎、美國愛荷華大學榮譽作家、台灣文學獎新詩金典獎、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等多種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