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起去看雲

  • 點閱:3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同形狀的雲 給你什麼樣的想像?雲的形狀和顏色可以告訴你天氣狀況





  ★資深兒童文學專家 林真美 選書翻譯

  ★凱迪克獎、紐伯瑞獎得主  湯米.狄波拉經典名作




  古希臘人看到風把雲吹走,認為那是神的使者荷米斯把太陽飼養的牛偷走了。


  在美洲大陸北邊的拉布拉多,人們認為之所以會起霧,是因為白熊喝了太多水,所以身體爆炸了……。


  雲因為形狀變化多端,讓人有很多想像,也因此有了好多傳說。


  但是雲的形狀其實跟天氣大有關係。


  聽湯米告訴你雲的故事,也一起來認識人如何以雲的顏色和形狀預知天氣。


  這是本故事書,也是本知識書。從這本可愛的繪本中,小朋友可以讀到雲的傳說,還可以認識十種常見的雲,了解它們的形狀、顏色和它們跟天氣的關係。



作繪者簡介




湯米.狄波拉 Tomie DePaola



  1934年生於美國康乃迪克州。四歲時, 湯米就立志要當一名繪本作家。祖父母及外祖父母分別來自義大利和愛爾蘭,如此多元、豐富的文化背景,成了他日後創作的泉源之一。1956年,他畢業於布魯克林的布拉克美術學校,之後又在加州藝術工藝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在學期間,湯米曾參與舞台設計及幫教堂畫壁畫等工作。這些經驗同樣影響了他的創作。


  他的創作量驚人,所創作的繪本已經超過250本,其中有約100本是由他個人自寫自畫。 在創作繪本時,他總是以大塊的色塊加上簡明線條的圖畫,為兒童述說故事。題材除了取材自不同文化的口傳故事外,他也創作了不少具有自傳色彩的繪本。他的多產和榮膺凱迪克獎、紐伯瑞獎等多項兒童文學獎項,使他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繪本作家。在國際上, 湯米亦聲名遠播,其為數頗多的中文譯書,亦頗受台灣讀者的喜愛。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喜歡兒童,熱愛繪本。除從事與兒童相關之工作外,亦著手推廣「繪本」及「繪本親子共讀」。曾策劃、翻譯繪本無數,並發起「小大讀書會」,與讀書會成員共築「小大繪本館」。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與「兒童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