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988 :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 點閱:4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韓寒:「這是我迄今最滿意的作品。」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人物韓寒最新長篇小說




  我開著一台一九八八年出廠的旅行車,在說不清是迷霧還是毒氣的夜色裡上路了。1988原本早該報廢了,我和朋友在路邊看見它時,它只有一個殼子和車架,但我朋友卻修復了它。而此刻我就要去迎接我這個朋友,從監獄裡出來。我要對他說,好手藝,1988從來沒有把我撂在路上。


  《1988》以第一人稱敘述一名年輕人在前往他的目的地的旅途上,所看到的事情、遇見的人的點點滴滴。他邂逅了懷上身孕的妓女娜娜,原本只是想幫她一把就離開,繼續他的旅程,可命運又讓兩人再度相聚變成公路上的旅伴,最後還意外地發現彼此微妙的關連。一路上所接觸的人與事,促使著他回顧自身過往:他崇拜的偶像丁丁哥哥、兒時的夥伴十號、第一次動心的女孩……


  透過《1988》,我們看到不一樣的韓寒,最真實的韓寒。

韓寒



  一九八二年九月出生於中國上海。十七歲時即獲首屆中國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二○○七年獲中國八○後十大傑出代表人物;二○○八年獲《新世紀周刊》年度人物,以及《亞洲周刊》年度風雲人物;二○一○年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韓寒可說是中國新生代的代表人物。


  首部小說《三重門》,至今累計發行二百萬冊,是中國近二十年來銷量最大的文學類作品。其他作品有:散文集《零下一度》、《通稿2003》、《就這麼漂來漂去》和《雜的文》,小說《像少年啦飛馳》、《長安亂》、《一座城池》、《光榮日》和《他的國》等作品。二○一○年主編的雜誌《獨唱團》正式發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即破百萬大關。


  最新長篇小說《1988》曾在《獨唱團》刊載過,但僅僅是個開頭,故事的情節發展均看不到端倪,單行本則呈現出小說的全貌。《1988》在中國的首印量達到空前的七十萬冊,目前銷售即將破百萬冊。對於《1988》,韓寒說:「我有我自己寫小說的方式和風格,這些都是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意義,我不是要與眾不同,我只是要能認出我自己。」


  韓寒同時也是名職業賽車手,也涉足音樂創作,並活躍於博客(部落格)時事評論與創作,開站至今突破四億人次瀏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