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爺爺的寶盒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大視界:台灣的故事」圖畫書徵獎活動,是以台灣在地的故事為核心,運用圖畫書的形式,注視台灣的歷史焦點,目的是將台灣的社會、經濟與文化,透過動人的故事與精采的插畫呈現出來,帶領台灣孩子與國外人士認識台灣文化。


  第一屆「大視界:台灣的故事」圖畫書徵獎活動,邀請國內外專家以及國小學童共同組成評審團進行評選,於六月進行嚴謹的評選過程後,遴選出三本優秀的作品之一。


  阿傑與阿亮從小就是很要好的朋友,他們打牌、玩彈珠、釣魚、釣青蛙,在廟前的大榕樹下看布袋戲,一起度過無數個美好的日子。然而,阿亮要搬家了,他要離開故鄉搬去遙遠的都市。雖然不捨,但他們仍約定好總有一天會再見面,一起比賽彈珠。隨著時光的流逝,高樓取代平房,柏油路取代鄉間小巷,阿傑依然在故鄉揮汗種田,而阿亮也依然在都市庸庸碌碌過生活……


  有一天,阿亮回來了,開心的和老朋友阿傑話家常,沒多久又匆匆趕回都市。臨走前,阿傑送給他一個生鏽的舊鐵盒,鐵盒裡裝著以前的彈珠和照片,這勾起阿亮許多過往的美好回憶。但回憶一下就被都市忙碌的生活沖淡了,如同阿亮隨著年紀越來越老也被變換快速的無情都市淘汰了。阿亮在收拾東西時,無意間看到熟悉的鐵盒子,童年故鄉的美好再度湧入心頭,他突然覺得好想回去看看他的故鄉、他的好朋友阿傑。


  故鄉已跟記憶中的景象有些不同了,但那裡的人情味依舊沒變,一樣這麼溫情,一樣隨時張開雙臂歡迎回家的遊子。阿傑與阿亮約定好,明天還要再去老地方釣魚、看布袋戲,一起較量當年那場未完的彈珠比賽。


  《彈珠的約定》觸及了台灣都市變遷的影響,及台灣人為適應快速變遷的改變,經濟、科技等一切的進步,真的就是「進步」嗎?與自然共生的鄉間就一定是「落後」嗎?回過頭來,在一切繁華落盡後,真正的歸處在何方,《彈珠的約定》給了我們不言而喻的答案。



得獎紀錄



  第一屆「聯經圖畫書獎」得獎入選

簡世傑



  嚮往田園般的隱居生活,崇尚大自然。喜歡自己創作故事,希望將來能夠居住在山林之中,一邊創作一邊耕種,更期待創作的故事能獲得更多的共鳴。



繪者簡介




楊幸詩



  架構出道路,繪畫出方向,將人生的空白處填上適切的顏色,希望能一直快樂的畫下去,希望自己繪畫能更精進,讓我們的故事能讓大家喜愛。


  很高興也很感謝聯經出版能給我們出版的機會,從過程之中學習了很多,非常感謝教導與支持。這是我們第一本繪本,今後也會繼續努力的創作,完成更多更多的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