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又窄又小的房子

  • 點閱:2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位矮小的老太太,獨自住在一間房子裡。


  她向一位聰明的老先生抱怨、發牢騷:「我的房子真是又窄又小,實在太擠了,該怎麼辦才好?」聰明的老先生竟然回答她:「把你的母雞帶進屋子裡。」小房子裡多了隻亂飛亂撞的母雞,這下子小房子變得更擁擠了。然而,聰明的老先生卻要老太太接二連三的帶進她的山羊、小豬和乳牛,這些動物在小房子裡飛啊、叫啊、追啊、跳啊,讓老太太簡直快瘋掉!可憐的老太太不僅連打噴嚏的地方都沒有,甚至煩惱得一直拉頭髮呢!


  究竟聰明的老先生有什麼錦囊妙計?這些動物真的能幫助老太太又窄又小的房子變寬敞嗎?


  這則令人會心一笑的小故事,作者茱莉亞利用反覆的疑問句型,讓小朋友一邊享受閱讀的樂趣,一邊提升語文能力。而插畫家艾賽爾精彩頗富童趣的插圖,更增添了全書動物進屋後熱鬧又搗蛋的幽默效果。

茱莉亞.唐納森(Julia Donaldson)



  英國作家Julia Donaldson在正式進入童書創作領域之前,曾經長期為兒童電視節目創作歌曲。1993年,她將其中一首歌曲改編為童書《A Squash And A Squeese》(中文譯本:又窄又小的房子),也開始了與插畫家Axel Scheffler的長期合作。Julia Donaldson為兒童及青少年創作了多部的繪本、兒童劇以及兒童音樂劇,繪本作品中最膾炙人口的《The Gruffalo》(中文譯本:怪獸古肥玀)曾贏得三個英國重要獎項,並被翻譯成30種文字發行,全球賣出超過100萬本,改編成音樂劇,深受小朋友歡迎,並在2004年出版續集《The Gruffalo’s Child》(中文譯本:古肥玀與小狔狔)。


  Julia 她的作品大多押韻,非常適合朗讀,呈現出歌曲創作經驗對她的影響,營造出強烈的個人風格,她將很多故事寫成歌曲,讓孩子能唱、誦、演。此外,此外情節一點不老套,結局總是出乎意料之外。Julia目前定居於蘇格蘭的Glasgow,專職童書創作之餘,也經常訪問學校與圖書館,為小讀者說故事、並且表演或演唱她的作品。




繪者簡介





艾賽爾.薛佛勒(Axel Scheffler)



  於一九五七年出生於德國漢堡市。他是全球知名的插畫家,他的插畫既優雅又詼諧,生動靈活的圖像語言充滿了意在言外的幽默。評論家評價艾賽爾的插畫如同在演奏,文學性、藝術性、音樂性和濃濃的趣味性在他的畫筆下和諧的跳躍著。


  艾賽爾長期和茱莉亞.唐納森搭檔合作,創作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童書角色,其中「古肥玀」更是在英國大受歡迎,以其形象所製作的周邊商品不計其數,深獲親子共同喜愛。目前,艾賽爾定居英國倫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