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時光膠囊的友誼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一天 打開時光膠囊 

一個個故事紛紛跳了出來……

想說的話 心裡的願望 曾經發生過的事

全都裝進時光膠囊裡

時光膠囊保存著好多好多的故事……




  本書原文為日文。時空改變,一切人事物也跟著改變,但是有一樣東西卻可以為你保留當時的事物不變,讓你在好久好久以後,還是可以想起好久好久以前的朋友、心情、感動和回憶……那就是──時光膠囊。


  故事中的英太和小春也有一個時光膠囊,保存著他們的故事──

英太和小春是讀幼稚園時最要好的朋友,兩人總是交換便當的菜吃,而且不管是下課玩耍、上課玩遊戲,還是唱歌,一定都在一起……可是有一天,英太在玩時,故意往小春那裡撞過去。結果小春排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堆出比自己還高的積木全都啪啦啪啦的掉落下來……小春很生氣的對著英太大喊說:「你幹嘛啦!」然後用盡全身力氣把英太推倒。就這樣原本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兩人你來我往的互相怪罪對方,甚至說出絕交的話。英太和小春都想反正讀小學後就不會在一起了,所以接連好幾天,兩人都把對方當成隱形人,一點也沒有要和好的樣子!


  在幼稚園畢業前的某一天,英太和小春的老師帶著全班一起做了每個人的時光膠囊,而且和大家約定好:「等大家長大後,再回來把時空膠囊挖出來。打開時光膠囊,就可以回想起幼稚園的時候,自己想要做什麼,或是交過哪些好朋友。」英太和小春這個分別前的吵架記、他們的友誼,還有點點滴滴的回憶,就被保留在自己的時光膠囊裡。


  看到英太和小春吵架的情景,相信一定勾起大人許許多多的回憶吧。


  時光膠囊,它不是用來治病的藥,可是它可以讓你想起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如果可以和孩子,或是和自己的好朋友,或者鼓勵孩子和他的朋友也來做一個自己的時光膠囊,保留下自己想要保留的事物,也許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以後,當大家一起打開時光膠囊的那一刻,早已遺忘的回憶和故事也將一個個躍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