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極地700哩 : 一個超越極限的雪橇犬救援故事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歷史上動員最多雪橇犬的一次極地救援!

在長達700哩的白色險路上,由人類與雪橇犬共同締造的奇蹟!

這個故事比任何人所能想像的都更為悲傷,但也給人積極面對的勇氣。




  「這是二十世紀中最扣人心弦的驚險故事。一九二五年,舉國的情緒隨著這故事起伏超過一週,全球都屏息以待,關心救命血清是否能及時送達阿拉斯加那冰封的諾姆鎮。」



─《紐約時報》



  

這場救援行動,至今仍持續感動全球---



  *紐約中央公園以巴爾托---最後一支接力狗隊領袖犬的形象做成雕像,紀念這場救援行動,上面寫著:這座雕像要獻給奔至諾姆的的雪橇犬們,牠們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耐力、忠誠和智慧。


  *史蒂芬.史匹柏已監製改編成動畫《雪地靈犬》,至今仍讓全球無數師長與孩童感動。


  *本書已售出電影版權!將由電影《姐姐的守護者》、《納尼亞傳奇》團隊傾力製作,奧斯卡最佳外語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執導。


  

真實還原一九二五年,那關鍵六天的救援現場---



  靠近北極圈的阿拉斯加諾姆,是個與世隔絕的小鎮,每年冬季,大地冰封,諾姆就成了一座冰雪打造的監獄,只能靠狗拉雪橇的方式與外界連絡,連距離最近的城鎮,來回都必須花上25天。


  一九二五年冬天,當最後一班對外連絡的運輸船駛離,諾姆爆發足以滅絕整個小鎮的白喉傳染病,但諾姆並沒有足夠醫治的血清,為了搶救諾姆,20名狗雪橇駕駛,和他們忠心的哈士奇,在零下四十度的低溫下不分晝夜接力奔跑。暴風雪影響了他們的能見度,冰雪互相擠壓的冰脊不斷產生變化,更增加了危險的程度,甚至有駕駛冒著破冰的危險穿越結冰的海灣,只為了早一刻送達。最後,他們在6天內完成了原本需要三個多禮拜的路程,將血清成功送達,他們的勇氣、智慧和毅力,克服了地表上最嚴酷的七百哩路。


  

是他們的勇氣,拯救了一整個小鎮---



  小鎮上唯一的醫生柯提斯.威奇+英勇的領袖犬東鄉&巴爾托+傳奇的趕狗人比爾.夏儂、萊昂哈德.塞帕拉、甘納爾.卡森+守護居民的梅納德鎮長……這本書記錄了那一場人與狗超越極限挑戰的真實見證!


  在一九二五年的那六天,全美國人的心情都跟著諾姆的這些狗隊跌盪,心繫著狗隊是否能將血清送到諾姆,拯救諾姆人的性命。二月二日禮拜一清晨五點半左右,血清送達諾姆。見證這場精彩好戲的人說,他們看見救援隊的最後一棒---甘納爾.卡森搖搖晃晃地走下雪橇,踉蹌走到領袖犬巴爾托跟前,然後整個身軀癱軟,口裡喃喃說著:「你這條該死的好狗。」


  這些狗兒深深感動了美國人,直至今日,每年還有數千人湧入紐約中央公園為了瞻仰其中一隻領袖犬的雕像,他們的勇氣與毅力,將永留人心。

蓋伊.賽利伯里



  為基礎讀物出版社的前任副社長。她目前在阿拉斯加費班克和紐約間奔波往返。



萊尼.賽利伯里



  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系,曾於非洲、中東和紐約進行報導。兩位作者為堂親。《極地700哩》是他們的第一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