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請偷走海報! : 原研哉的設計隨筆集

  • 點閱:2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原研哉的原點 

日本設計大師 原研哉 唯一設計隨筆集




  你知道原研哉曾經設計過華歌爾的內衣美女月曆;

  曾是設計師石岡瑛子身邊成績最差的助手;

  而且還曾因為害怕設計的咖啡罐包裝出錯,而校稿了四十次。


  每一篇文章都細細道出原研哉剛出道時的心路歷程、設計想法和美學觀點。


  《請偷走海報!──原研哉的設計隨筆集》收錄了五十三篇原研哉難得一見的設計散文,其中包括他從一九九一年到一九九五年在《小說新潮》雜誌上的連載,以及本書出版前新補的三篇文章。書中內容多取材自原研哉剛出道時的設計工作,每一篇文章就代表了一個設計故事,娓娓訴說出原研哉對於設計美學的思維概念,以及他所遭遇的困難轉折和工作歷程。


  原研哉幽默風趣的筆觸,淺顯易懂的解說,讓「設計」這樣略為嚴肅的主題更為親切易讀,同時也讓讀者有機會一窺大師早年在設計工作上的趣聞軼事,讓人讀來不覺頻頻莞爾。

原研哉  Kenya HARA



  1958年生。平面設計師,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深入洞察「物」的存在方式和「人」的生活,持續創作喚醒人們五感的設計。


  二○○二年開始擔任無印良品的藝術指導、顧問。參與長野冬季奧運的開、閉幕儀式及愛知萬國博覽會的廣告宣傳製作等,藉以展現扎根於日本文化的設計。在設計AGF、JT、KENZO等商品外,也參與松屋銀座百貨更新、森大廈、梅田醫院企業識別系統計畫等。這些設計獲得日本文化設計獎等多數獎項。


  另外,為了重新定義「設計」這個詞的意義,他更策劃多項大型設計展,包括造成廣大影響的「RE-DESIGN:日常的二十一世紀」展(榮獲世界Industrial Design Biennale、Industrial Graphic兩部門大獎及每日設計獎)、「HAPTIC」展、「SENSEWARE」展等,持續向世界發問有關設計的存在方式。


  著作包括榮獲三得利學藝獎的《設計中的設計》(已譯為中文、韓文)、大增篇幅的英文版《DESIGNING  DESIGN》,以及《白》、《為什麼要設計》(與阿部雅世合著)等書籍。



譯者簡介




陳寶蓮



  曾任報社日文編譯及大學日文系講師,現為專業翻譯。


  譯作包括《冷靜與熱情之間》、《理由》、《嫉妒的香氣》、《身體都知道》、《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佐賀的超級阿嬤》等作品。


  部落格:晴天譯樂園bijinluck.pixnet.net/blo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