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心設計. 2010. 臺灣設計師週 = Care I care : Taiwan designers' week 2010 :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10.台灣設計力首映場.紙上精彩呈現

看台灣設計師們Care什麼!?

Culture文化 / Aesthetic美學 / Reflection反思 / Environment環境



  ◎阮慶岳、韓良露、儲昭明 暢談2010生活設計趨勢探尋

  ◎4大領域、13個設計主題、超過300位設計師的創意展演

  ◎40個國內外設計團體,在3m × 3m的空間展現品牌最大價值

  ◎27個自有設計品牌,在市集帳篷提出新鮮有趣的生活提案


  《心設計》為2010年台灣設計師週之展覽紀錄專刊。書中呈現13個主題聯展、40個國內外設計團隊、27個自有設計品牌,與超過300位設計師對於大會主題「Care, I Care」的詮釋、反思與實踐,以及每位設計師投入設計的初心。


  在三百六十行中,設計師是一群相對富有理想性格的可愛族群。設計師所Care的元素,也許是所有職業之中最多元的。從概念性的 Care for Life(生活)、Care for Culture(文化),專業上的Care for Functionality(實用性)、Care for aesthetics (美感),到更務實的Care for Industry, Care for Career,而放眼更長遠的願景,設計師這個職業Care的則可能是Care for a Better Life / Future。


  在《心設計》專刊中,以設計師對於「文化探尋」、「生活體驗」、「綠色環保」及「社群特色」等面向的關懷為主軸,帶出設計的初心。包括獨立設計師、設計策展團體、設計產業,到關懷設計的贊助企業,從創作到產業、從產品到通路,《心設計》一書呈現的不僅是一個展覽的論述,同時也是2010台灣設計界對於當下與未來的關懷之心。



「台灣設計師連線」(TWDW)與「台灣設計師週」



  「台灣設計師連線」於2006年由台灣跨領域、跨公司團隊等設計相關工作者自發性組成,主要藉由舉辦概念性展覽的形式,創造一個分享設計創意的交流平台,並向民眾呈現分享台灣設計成果,進而為台灣設計推向國際努力。


  自2007年以來,台灣設計師連線開始籌備舉辦台灣設計師週(Taiwan Designers’Week),參考其他國家的設計週,開創性地加入了「主題設計」聯展區塊,強調設計美學與概念,號召各領域設計師共同策展年度主題,意圖提供長期為高科技產業服務的設計師們,一個自由揮灑個人創意的平台。從2007年到2009年,每年的台灣設計師週號召了超過200位的台灣設計師參與,此外也獲得眾多設計工作室、設計公司,及關心設計與創新的企業的共襄盛舉。


  未來,台灣設計師連線除了持續辦理每年設計師週,也將觸角延伸至其他與設計、文化概念相關之活動,中長程目標則朝向非營利的基金會型態方向前進,與懷抱著理想與熱情的設計師們共同為台灣設計努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