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李奧的天使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李奧和妹妹成了孤兒,他好想念爸爸媽媽,

  但他只能在妹妹睡著以後,一個人偷偷地流眼淚。

  有一天晚上,李奧再也忍不住了。

  如果爸媽在天堂很快樂,為什麼他要留在這裡傷心難過?

  李奧想和爸媽在一起,他也想去天堂......


  作家提利.勒南細膩地刻畫了李奧的心情轉折,從一開始李奧強忍著悲傷安慰妹妹,自己在半夜裡偷偷哭泣,直到他再也無法忍受想念和悲傷,李奧決定帶著妹妹一起去找爸媽......


  歐洲插畫大獎畫家沙基.布勒奇以溫柔的筆調描繪李奧的內心世界。全書色彩刻意降低彩度,世界彷彿籠罩在一片灰色的薄霧中,直到最後一頁,當黎明到來,小兄妹籠罩在溫暖的陽光下,在他們身邊不遠處,叔叔和嬸嬸手牽著手,守護在他們。此時,一掃前頭的灰暗,彷彿舞台劇的燈光全開,全書在充滿希望的金色陽光下畫下句點。


  作者以海邊的巨浪,暗喻李奧被捲入巨大的悲傷中,直到他在海邊打敗死神,將自己從巨大的悲傷中拯救出來。提利在書中把生死的抉擇全都交給李奧,沒有人能救他除了李奧自己。就如同作者在訪談中提到:「有人曾經問我,為什麼會為孩子創作關於死亡的書?」提利回答:「這不是一本關於死亡的書,而是一本關於生命的書。我希望喚起人們對生命的熱情,還有積極的生活態度。」


  本書傳達出親子之間難以割捨的情感;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會永遠守護著孩子,並不會因為他們的離去而消失。相對的,對父母來說,這本書提醒所有的大人們,多陪伴孩子,珍惜家人相處的時光。當我們為事業忙碌,每日早出晚歸,我們是否想過,有多久不曾回家吃晚餐?有多久不曾為孩子唸床邊故事呢?


  在汪培珽的書《父母的保存期限, 只有10年》,她寫道:「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您只有十年的機會......望著孩子背著背包的小小身影,我知道,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但我一點也不沮喪,因為,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眼淚、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


  只要每天多給彼此相處互動的時間,孩子會更健康自信地長大。而我們也會從家庭的溫暖中,獲得幸福的養分。



法國媒體報導



  人生中最快樂的事就是和我們最親愛的人在一起。當愛的人不在身邊,我們會不快樂,會焦急地等待他們回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害怕心愛的人死亡。因為死亡代表著永遠離開,不可能再回來了。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每個人都害怕失去心愛的人。尤其是幼兒,在他們小小的世界裡,爸媽是他們最心愛的人,每天陪伴在身邊細心呵護,可說是他們的一切。爸媽就像陽光,一旦失去了陽光,世界頓時失去色彩和溫暖,陷入一片黑暗。


  就如同書中的李奧和妹妹,雖然叔叔嬸嬸很照顧他們,但爸媽的愛是無可替代的。李奧被想念和悲傷淹沒了,他渴望見到爸媽,全家再一次團聚。在故事結尾,李奧因為爸媽愛的話語,讓他鼓起面對未來的勇氣。在書中,作者賦予李奧神話般的英雄力量,在海邊打敗死神,將自己從巨大的悲傷中拯救出來。一本細膩動人的書,獻給所有的大人和小孩。

提利.勒南 Thierry Lenain



  一九五九年出生於法國。提利的創作主題多元,有人曾經問他,為什麼想要創作關於死亡、種族、家庭問題......這類社會議題的書。提利回答:「這些生活中的好與壞,都是生命的一部分。我希望喚起人們對生命的熱情,還有積極的生活態度。」


  作品:《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我是老大》、《薩琪想要一個小寶寶》、《走進生命花園》



繪者簡介




沙基.布勒奇 Serge Bloch



  沙基.布勒奇畢業於史特拉斯堡裝飾藝術學院,為國際知名插畫家及法國童書藝術總監。他擅長以簡潔線條,創造出獨特、幽默的個人風格,作品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義大利波隆那年度最佳圖書獎、法國巴歐巴童書獎。


  作品:《鱷魚怪》、《我等待...》、《敵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