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了不起的大腳丫

  • 點閱:2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還記得《大腳丫跳芭蕾》裡面那個愛跳舞的大腳丫—貝琳達嗎?如果你還記得的話那你一定會驚呼:「啊!這本書寫的是大腳丫的小時候嗎」?沒錯,本書的主角貝琳達就是那個大腳丫;當貝琳達是個嬰兒的時候,她全身上下都很「迷你」,她躺在嬰兒車內,從側面看去,哇!只有一雙又長又大的腳丫子冒出來!原來,貝琳達從小就有一雙異於常人的大腳丫,朋友安慰她的家人說她長大就會變「正常」,可是,貝琳達長大後,那雙大腳丫也跟著越變越長、越變越大了!


  有一雙大腳丫,給貝琳達帶來不少方便,卻也給她帶來困擾,尤其是戲劇教練諾老師要她扮「醜」,演一個戴著紅鼻子,舉手投足都很滑稽可笑的小丑,諾老師還揶揄她是「演小丑的天才」,要她上台表演的時候要越笨越好,要讓她的大腳丫作它該做的事。


  表面上諾老師是「因材施教」,要貝琳達發揮大腳丫的「特色」,卻沒有真正了解貝琳達的「興趣」,只是她個人「主觀的刻板印象」,看到「外在」的一雙大腳丫,就認定貝琳達只適合小丑的角色。然而,貝琳達不經意的發現,自己也可以像卡蜜爾一樣跳舞,並且在表演會上,穿著小丑服裝,優雅的起舞,獲得全場的歡呼聲,連冠軍卡蜜爾都誇她是「舞蹈天才」,於是,貝琳達發奮學舞,拿到第二年的表演冠軍,諾老師居然還不能接受貝琳達用大腳丫跳芭蕾,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句感嘆,哎!真是固執得令人啼笑皆非。



本書特色



1.以貼近生活之學校、家庭故事吸引小朋友。

2.透過繪本形式讓小朋友瞭解「肯定自己」的重要。

3.隨書專文導讀。




作/繪者簡介






艾美.楊



  在耶魯大學接受專業訓練成為優秀的藝術家。她有一雙正常的腳丫,但是有兩個非常大的碩士學位,印第安納大學的藝術學位和哈佛大學的法律學位。她曾經擔任律師七年,現在是全職的作家和插畫家。因為朋友貝琳達的影響,艾美也參加了芭蕾舞課程,她和健壯的丈夫保羅及優雅的小狗蘇菲蘿絲住在密西根州西部。她的網址 www.belindatheballerina.com




譯者簡介






方素珍



  台灣宜蘭人,輔大教育心理系畢業。童詩及繪本故事創作、翻譯、閱讀推廣及故事志工的培訓。著有《我有友情要出租》、《真假小珍珠》及翻譯《花婆婆》等近百冊。曾獲洪建全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聯合報年度最佳童書等。歷任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香港教育出版社語文顧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